close

咱們現在參加聯考或考托福,都十分方便,搭個車子就可以到達考場。

可是古時候,讀書人要到京城應試,都得走上幾天幾夜的路,中途還得
換好幾家旅店和客棧休息。

古代,曾有兩個鄉下讀書人,一起到京城參加大會考,盼能謀得一官半職。
途中,夕陽西下,兩人只好找一家小客棧歇腳住宿。
當時小客棧老闆有事先到城裡辦事,只留下婦人在店裡招呼客人。

「兩位相公貴姓?」婦人客氣地問道。

「我姓林,雙木林!」Hi!  

「我姓陳,耳東陳!」

「原來兩位是陳相公和林相公! 歡迎! 歡迎! 請喝茶!」這杯茶_香  
小客棧的女主人一邊清理桌面,一邊迎客。

「敢問...老闆娘貴姓?」林姓讀書人問。

「噢,我的姓啊? 我的姓是比較古怪一些啦!我不是讀書人,也不太會說啦!」臉好紅  

老闆娘羞澀地答道:「我的姓,就是那個高老爺的頭,加上李老爹的腳,然後
再一口咬住郝伯伯的右耳朵啦!」

陳,林兩個讀書人一聽,真是一頭霧水不懂  ,不知道老闆娘說些啥東西?不懂  
什麼「高老爺」、「李老爹」、「郝伯伯」...?

夜深了,睡覺了,小客棧的老闆娘和其他客倌都睡著了睡在月亮上  ,但是林、陳兩個讀書人
還是想不出老闆娘「姓什麼」,所以整夜輾轉難眠、睡不著。

公雞啼了,天亮了,鄉下人起得早,林、陳兩個讀書人馬上就聽到隔壁有人敲門喊著:
「郭大嫂! 郭大嫂...」

林、陳兩人突然恍然大悟地下巴脫臼  跳了起來─原來老闆娘姓「郭」,吳郭魚的郭。

唉,真笨,居然想不起來!啊啊啊  

於是林、陳兩人下床披衣,走向櫃台對老闆娘說:「郭大嫂! 郭大嫂! 妳害得我們兩人
昨晚想妳想了一整夜!」

摘自((你是幽默高手嗎?2))戴晨志博士 編著
-------------------------------------------------

我想吐槽兩件事
(1) 不會介紹總會唸吧!老闆娘她就說:「我姓郭。」
大部分人都知道"郭"這個姓氏吧!

(2)赴京趕考的時代還沒有"吳郭魚"這種東西吧!

台灣水產史料記載吳振輝及郭啟彰兩位先生於1946年從新加坡引進莫三比克口孵非鯽,
俗稱「莫三比克種」、「在來種」或是「土種」吳郭魚,又稱「南洋鯽仔」、「黑鯽仔」,
後人為了紀念兩位先生引進的功勞,特別取兩位先生的姓氏來命名為「吳郭魚」。

維基百科資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郭魚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