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會不但充滿歡笑,更有聖靈充滿,我只能說:「不住感謝、不停讚美」

在週五晚上到教會時我是姍姍來遲,雖然未能參與晚餐和場地的預備頗感遺憾但還是和弟兄姐妹歡喜用飯,在團契中時間我很享受一首詩歌“一直到永遠”,在外面我是汗流浹背的歌唱跳舞,裡面是認同詩歌歌詞「尊榮讚美直到永遠 我們已得著完全勝利 一直到永遠」,沒錯!我們將尊榮、讚美歸給神,祂也帶領我們得勝,而且是完全的勝利!眾人歡聚一晚後於長青谷養精蓄銳,就待第二日。

早上晨更時我所屬小組氣氛偏向寧靜,誠如“寧靜時刻”的歌詞有提到「就在這寧靜時刻裡,與主親近」少了喧囂,我嚐到的正是詩篇104篇34節的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早餐後我們在會堂中透過詩歌,全會眾在靈和真理裡敬拜神,就看見當我們敞開心時神就使我們心中湧出美詞,全人全心投入在其中。

我按著心中的想望,認識聖靈,因此在信息中帶著禱告求得的謙卑與專注,滿滿的得著牧者的話語,在第一堂信息中,實在看見耶穌的出生、在世上生活、事奉、傳福音、面對十架苦難、從死裡復活、升天回到寶座,祂的每一步每一刻都有聖靈。再加上本次退休會主題「聖靈的內住與彰顯」不論是主小口吹氣使門徒受聖靈,還是五旬節大風吹過,使門徒聖靈充滿開口說方言,因此深知主賜聖靈何等豐滿,我深刻感受在我裡面那份認識與渴慕已增長,實在感謝主。

到了第二堂時,牧者秉持主題,聖靈經歷的兩方面,內住與澆灌,分別是生命與能力,並深入提及裡面生命的部份,簡單講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使我們結出聖靈的果子,然而結果子需要時間,我不能因為在我生命中果子似乎不明顯就沮喪,我要甘心交給主保守,活在聖靈裡,相信我也能成為多結果子的枝子,信息中特別提到聖靈的果子頭一個表現是愛,而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哥林多前書13:4) 。是的,我們愛非僅苦苦忍耐,更有主的同在使我們能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以弗所書4:32)

下午的敬拜和短劇交織,不但讓我用靈敬拜神,也用悟性思想人的軟弱疑惑,敬拜神就該熱鬧歡唱嗎?

信息三是所有信息中我最喜歡的,因為四福音書我讀過次數不算少,耶穌與聖靈間因著榮耀合一而顯出的服事大能與人性美德我了解,另外聖靈九種果子我在過去也學習不少,但提到聖靈的九樣恩賜我承認我是個大外行。恩賜是禮物,神一給就有,哥林多前書14章1節說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靠這節經文我信自己也會有,我期望恩賜不為別的,乃為回應神所賜的渴慕,祂如此行是叫我們能傳福音,在這世代遵守大誡命、完成大使命。特別這陣子接觸使徒行傳,就更易明白聖靈的恩賜,相信現在話語的領受必成為我以後有方向的操練和得勝的經歷。

Q&A中我們深入探討各樣問題,並反覆思索得到的答案,包括短劇提到的敬拜方式,相信我們既明白了,日後必能釋放,跨出信心的步伐,而不是原地踏步只求一點點領受。

夕陽會當中我們很漂亮的以歡唱起頭,遊戲作接續,轉而祝福當天(8月12日)的壽星,並以詩歌“我對你的愛永不變”表達愛神的心願,看似簡單的起承轉合實則使眾人滿心喜樂。

以往退休會在最後一晚聖靈總特別回應我們的禱告,這次也不例外,因為我們看見有更多人跨出一步,不顧他人眼光或舊有觀念,唱啊!跳啊!拍掌!呼喊!盡心盡力,讓愛我們的神得到最大榮耀!回應主耶穌那深切至極的愛「我要敬拜你主 你恢復我生命 獻上我心 成為你的聖所 唯有耶穌你得著我心」「你是信實真神 榮耀君王 我一生尊崇你 我的主 你觸摸我心 我全心屬你 我願降伏於你」
許多的詩歌成為我們的心願並化作禱告。

總結中的話語使我們堅信聖靈是神在基督裡所賜、天上屬靈的福氣,在生命中我們擁有聖靈的九種果子,需要窮盡一生來結出,在服事時我們使用聖靈的九樣恩賜,為著服事人、傳福音,雖然恩賜神一給就有但我們要去使用去操練才能成熟,不要怕錯,不多作分析,深知主恩大過諸罪,祂也憐憫我們一切軟弱。

我想不會有人忘記這最後一晚,尤其是在“培靈”當中個人自己向著神誠心的認罪,手冊中列出作提醒的我一勾再勾,經過主的赦免祂不記念我也不記念了。牧者一一為弟兄姐妹禱告,而這過程誠如雅各書5章16節所述我們互相代求,使我們可以得醫治。聖靈作工讓每一顆受傷受苦的心得著安慰與醫治,我們在屬天道路上踏出穩健的一步。最後轉到奉獻,讓我們更新,讓我們知道至終要將自己交給主,為祂的國度與榮耀,作那靈火焚燒的活祭。

最後一天的早晨,我們敬拜神,領受神寶貴的教導,領受餅杯,記念主耶穌為我們受死,我們感謝他的十字架與無比大愛。在小組時間中各組彼此交通在會中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藉著禱告使我們所領受的話語和感動成為回去之後的動力與能力。

在青崇介紹中,我們藉著眾輔導一同去看未來,相信這是主的帶領,非僅方式的轉變,我們在人數、生命、經歷等許多方面必有改變,祂是聽禱告的主,祂必應允我們。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撒羅尼迦前書5:19),順福聖靈的引導因為我們非僅作神的兒女更需要生命長大成熟作神的兒子。(羅馬書8:14) 承受產業(以弗所書1:14)永遠尊榮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