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子給神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裡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神。
羅馬書7章4節

這是使徒保羅對羅馬的弟兄們說的,按這經文我們知道在律法上說我們是死的,如此我們歸屬於那從死裡復活的(就是耶穌基督),講到我們屬於祂而我們因此結果子給神。

嗯…我們屬於耶穌基督我們的主跟我們結果子給神有何關聯?

聰明的你應該想到基督身體的表現之一:葡萄樹與枝子了吧!
主耶穌是真葡萄樹,父神是栽培的人,我們信徒是枝子。
當我們因著信,成為屬主的人之後,我們的生命就與祂有所聯結,就像枝子連於葡萄樹,在羅馬書另處經文詳細說明”連結”這一回事:

16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

17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

18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19你若說,那枝子被折下來是特為叫我接上。

20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

21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

22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23而且他們若不是長久不信,仍要被接上,因為神能夠把他們從新接上。

24你是從那天生的野橄欖上砍下來的,尚且逆著性得接在好橄欖上,何況這本樹的枝子,要接在本樹上呢!

羅馬書11章16―24節

這裡是把主耶穌改比喻作橄欖樹(經文中的本樹),而我們這些以色列人以外的外邦人則是野橄欖。(就現實生活來說也是橄欖樹接枝到另一棵橄欖樹,蘋果樹接枝到另一棵蘋果樹,我想這點大家絕對沒有問題)

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20節說明以色列人原本是屬於本樹的,但是因為不信主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約翰福音1章41節) 所以被折下來(當然是約翰福音15章1節的栽培的人---父神折的)

而我們憑著信心,就立得住,生命與主連結,我們是相信神的恩典,所以既是出於信心的功效,就不該自高,像21-22節說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神會不愛惜我們?這裡我要澄清一件事,不是這樣說的,神是愛,神愛我們,這絕對沒錯,但有個前提,我們要憑信心接受祂的愛並活在愛中,如此我們就能長久在祂的恩慈裡,不然,我們也要被砍下來。

就神的屬性來說,慈愛的相對是公義,你不信耶穌是救主,拒絕神的慈愛,那麼將來審判時就要獨自承受神公義的審判,我必須說,人不可能承擔的起!聖經有預言人受審判可以靠自己力量逃避審判嗎?沒有!逃不掉的,想賴都賴不掉!

那我們因信耶穌要長久活在神慈愛中,那要待多久?永遠!因為他賜給我們的,如同詩篇133篇3節所說: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這是中文和合本聖經少數不翻譯作永生的經文)

因此你看見有人決志了,為他感謝神是必要的,但是一兩天後他逃了,或者只接觸信仰一學期甚至不到…不論他信多久,只要他不保守自己長久在神的恩慈裡,甚至在臨死前也沒有悔改歸向主。

那…很明顯的,這就像希伯來書6章6節說的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

昨天的信心不能取代未來的信心,以前相信但現在不信的名字仍慘遭於在生命冊上被塗抹(耶和華對摩西說:誰得罪我,我就從我的冊上塗抹誰的名。出埃及記32章33節),在我們未信主前,永生是禮物;在我們信主之後,永生是道路,詩篇139篇24節後段有提到…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但我們不是光嘴巴說自己相信主,而是與耶穌有生命的連結,這連結是為了叫我們結果子給神。結果子是屬主生命的正常反應,它不是一項律法規條要我們遵守,或一項命令。

羅馬書11章17節末有提到兩個字”肥汁”,只要有連結,我們作枝子的就能吸收這肥汁,就自然能結果子,解經上是說主耶穌豐盛的生命在我們裡面產生影響,使我們能為神結果子。

在約翰福音15章4節裡有說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們信徒作主枝子的不常在葡萄樹上不是說我們不讀經、不禱告、不聚會、不傳福音,它單單指的是我們的生命與主”沒有連結”

(P.S.雖然前面所述幾項是維持正常基督徒生活該實行的,但所有的事因為都以有形有體的形式可以叫人看見,所以也可能落入”徒有形式”的地步,講不好聽點,特會中大聲哭泣禱告要奉獻、決定要全職事奉的有時不過是落在感動而非對主愛實際的回應,委身奉獻也可能只有表面。)

結論:在律法上我們是死的,我們不屬律法,因信我們屬於基督,我們要結果子給神,靠著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結果子給祂,保守自己永遠活在祂的恩慈裡,不然我們就要被砍下來。

像約翰福音15章6節所記人若不常在我(主)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父)拾起來,扔在火(地獄火湖)裡燒了。願主憐憫我們,接受這樣的話:結果子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