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異象?

異象從神的眼光看一切而得

異象就是神的心意,愛子耶穌基督

異象是神的工作在人身上

以下再分兩點交通:
A. 神創造人的心意 a. 照神形像—彰顯神 b. 管理萬有—神的權柄人也執掌
B. 神旨意完成的路→與人同住與人聯合→合一

一、亞當與夏娃(基督與教會的聯合為一)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創世記2章18~24節)

二、摩西荊棘火燄(荊棘—摩西;火燄—耶和華上帝)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出埃及記3章1~5節)

三、山上會幕樣式(至聖所—神;會幕—百姓→神住在人中間)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出埃及記25章8~9節)

四、所羅門建殿
所羅門建造殿宇。所羅門在位第四年西弗月,立了耶和華殿的根基。到十一年布勒月,就是八月,殿和一切屬殿的都按著樣式造成。他建殿的工夫共有七年。(列王紀上6章14;37~38節)

五、身體是聖靈的殿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哥林多前書6章19節)

六、教會神的家 (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希伯來書3章6節)

七、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羔羊的妻→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 啟示錄21章9~10節
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啟示錄22章3~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