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大道就是蒙福的大道,由在會幕裡面器物的排列所表徵,好使我們能進到神裡面。接續這篇文這段的會幕裡面器物的排列繼續作文章。

敬拜的進程 (德生堂教會 主日信息 自講員資料作修改補充)

透過神呼召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歷史,我們可以曉得:神不只是呼召祂的百姓前來敬拜事奉祂(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 出3:12),祂更親自啟示了敬拜的方式:透過會幕的禮儀來敬拜!

神既然啟示了這樣的獻祭方式,以色列百姓數千年來也一直用這個方式獻祭敬拜。那麼,這樣的進程,當然也可以成為敬拜的依據,我們透過會幕其中所有器具的排列方式正好形成一個十字架的模樣可以在耶穌基督的身上看出各樣會幕器具清楚的預表以學習敬拜的三個進程:

P.S.十字架的模樣,會幕器物擺設位置,介紹如下

出30:18你要用銅做洗濯盆和盆座,以便洗濯。要將盆放在會幕和壇的中間,在盆裡盛水。

出40:22又把桌子安在會幕內,在帳幕北邊,在幔子外。
出40:24又把燈臺安在會幕內,在帳幕南邊,與桌子相對

燒香壇
出30:6要把壇放在法櫃前的幔子外,對著法櫃上的施恩座,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

1. 進入外院的敬拜—領受基督的救恩

外院中的器具有銅祭壇和洗濯盆:

(1) 銅祭壇是以色列人獻祭的地方,他們透過獻祭的行為表達對神的感恩,也透過獻祭請求神赦免人所犯的罪。這預表了基督為我們的罪成為贖罪祭。(基督…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 來9:28 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 來10:12)

(2) 外院的另一個器皿是洗濯盆,每當祭司為百姓獻祭或要進入內院供職時他們要在洗濯盆洗手洗腳,潔淨自己來事奉神。這預表了惟有基督的寶血才能洗淨我們的罪。(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來9:14)

會幕敬拜的第一個進程必須要進入外院的事奉。領受基督的救恩是所有敬拜的基礎,如果沒有基督的救恩今天我們一切敬拜的活動就沒有意義了。神呼召我們每一個人透過祂的贖價領受基督的救恩,藉著認罪悔改,領受基督除罪的寶血,這就是進入外院的敬拜。

2. 進入內院的敬拜—活出基督的生命

內院裡的器具有陳設餅桌、金燈台和燒香壇:

(1) 陳設餅一方面是為了感恩而供上的禮物,一方面撤下的又可以供祭司作食物。因此陳設餅桌教導我們一方面獻上感恩來敬拜(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50:23),一方面要領受神的供應(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嗎?伺候祭壇的就分領壇上的物嗎﹖ 林前9:13)。約翰福音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2) 燈台是內院中唯一的光源,失去了燈台的照明祭司便無法在內院事奉。因此為金燈台添燈油、修剪燈心使燈台可以持續照明便十分重要。約翰福音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3) 祭司們必須每天早晨和黃昏在金香壇上燒香(何時燒香?7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8黃昏點燈的時候,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作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使馨香的煙雲充滿整個帳幕。香是預表禱告。希伯來書7:25 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祂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啟5:8)

神呼召我們從外院進入內院來敬拜,因為祂不但要賜給我們重生得救的生命,而且還要賜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因此當我們領受在基督裡的豐盛的生命,而且活出來,這就是進入內院的敬拜。

3. 至聖所中的敬拜—進入神的同在

至聖所裡的器具只有一樣,就是約櫃:

約櫃上方安置著施恩座,代表神樂意向祂的百姓說話,願意和祂的百姓同在。施恩座是神赦免並賜福與人的地方。如今透過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工作我們都可以坦然無懼地進入至聖所得著神的同在與恩惠。希伯來書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神呼召我們時時進入至聖所中領受祂的恩惠與同在,這是至聖所中的敬拜。

神透過會幕敬拜的進程,由外院、內院到至聖所,呼召我們每一位聖徒領受基督的救恩、活出基督的生命到進入神的同在,逐步深入的敬拜祂。

王上6:22內殿前的壇,也都用金包裹。

來9:3-4第二幔子後又有一層帳幕,叫做至聖所,有金香壇,有包金的約櫃

(新約的器物擺放介紹異於舊約是因為新約敬拜轉入靈裡(至聖所預表)這是生命的深入及與神正確的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