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翻到以下經文

5他在耶和華殿的兩院中為天上的萬象築壇,
6並在欣嫩子谷使他的兒女經火,又觀兆,用法術,行邪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多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動他的怒氣,
7又在神殿內立雕刻的偶像。神曾對大衛和他兒子所羅門說:我在以色列各支派中所選擇的耶路撒冷和這殿,必立我的名直到永遠。
8以色列人若謹守遵行我藉摩西所吩咐他們的一切法度、律例、典章,我就不再使他們挪移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
9瑪拿西引誘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致他們行惡比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滅的列國更甚。
歷代志下33章5-9節

我對年輕人各樣崇尚與盲目追求甚至熱情讚賞這類邪惡之事很憂心,故非發表本篇不可。

這段經文中明白說出神憎惡的有:為天上的萬象築壇、使親身兒女經火、觀兆、用法術、行邪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的、立雕刻的偶像。

為天上的萬象築壇表示視天象為神或關乎命運的神秘事物,就是紫微斗數、十二生肖、十二星座等,根據人的出生年月日把人加以歸類並辨認其性格、想法、喜好、忌諱,然後不準時又再找一大堆藉口,這是神憎惡的,一定要棄絕,一定要棄絕。

至於血型、人格動物等,雖然跟出生年月日無關,不算是敬拜天象,但在神眼中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硬要分門別類並加以恥笑、規定等仍是邪惡之事。

如果你問我基督徒是否可以做心理測驗,我不反對但不要把自己關在測驗結果中僅供參考檢視自我現況,無論我們現在性格、性情或想法如何,別忘了神一定能改變我們。

使親身兒女經火在台灣極少見(我不敢說某些偏僻地區的寺廟或神秘宗教不會有),但要知道神不會跟我們要兒女,如果你跟我爭神當初要亞伯拉罕獻以撒作祭物,那請認真看完創世記22章,那是考驗信心,神絕不會想要以人作祭物滿足自己。

觀兆等同於為天上的萬象築壇就不贅述。如果你問當初東方三位博士來見耶穌不也是觀兆?抱歉那是在仰望君王降臨,民數記24章17節也說我看他卻不在現時;我望他卻不在近日。有星要出於雅各,有杖要興於以色列,必打破摩押的四角,毀壞擾亂之子。

而耶穌基督就是出於雅各之星,他們怎麼知道哪顆星代表耶穌降世?嗯…那時神賦予的啟示我們不是當事人所以不可能明白的。總之不是為己利或算命而觀兆的就沒有罪,惟有耶穌是明亮晨星,除此星以外不當仰望其餘星辰,何況創世記已確實表示日頭月亮星星都是神造的,人拜那些作什麼?你願意承認自己比星辰低級嗎?

用法術、行邪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在台灣像碟仙、招魂、通靈等亦是神恨惡,拜祖先祈求平安、姻緣、財運亦是同屬此類,我們基督徒不是不尊敬祖先而是不拜祖先,我們只敬拜我們的神,而且不是用看的見的物質與方法,乃是憑心靈與誠實。

在台灣立雕刻的偶像是很平常但很不正常的事,因為神只有一位,如果人立的也能成為神,那不就證明人比神還大,既然如此那人豈需要比自己小的賜福,聖經也明白說(這是延伸應用) 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這是駁不倒的理。(希伯來書7章7節)

如果人爭論說:我們擁戴他當神,那可笑了,你又知道他們的靈魂真的在幫你嗎?廟公和尚尼姑乩童道長等口說無憑的可以視為真理嗎?當然不行!就算有典籍,基督徒都知道惟有聖經記有真理,其餘皆是謊言。

結論:聽說世界各地年輕人興起的消息我很高興,因為耶穌基督愛年輕人,祂要使用熱愛祂的年輕靈魂,但礙於年輕人未完全脫離世俗的捆綁、仍想以這類為樂或只把耶穌的話當參考書…總之我們都該棄絕神憎惡的,專心過敬拜神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