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記憶中尋回的比喻_2003年完成,2006年回想整理

泥土與柏油原本都是乾的,後來降雨了,泥土被雨水沖刷甚至泡軟成泥巴,而柏油的表面是被雨淋濕了沒錯但其型態並無改變。

雨停後太陽出來了,泥巴逐漸變乾恢復成泥土,水則確定滲入泥土裡了。但是柏油表面的水則匯聚在低窪處(台灣的柏油路總是坑坑疤疤的),這還不算什麼,太陽曬啊!曬啊!結果柏油路低窪處的水也完全蒸發了。

我看見了人好像也是這樣,泥土是心柔軟的人,柏油是心剛硬的人,雨水是神的福音,心柔軟的人接受福音並在恩典中經歷變化更新,心剛硬的人固然也聽聞福音,如果我們在街頭問人是否看過聖經、參加過基督徒的聚會(例如:福音聚會、福音茶會及福音營等)、佈道會(例如:唐崇榮、孫大成佈道會)、閱讀書籍(例如:恩典百分百)、小冊子(例如:學園傳道會發行的“你聽過四個屬靈的定律嗎?”)、雜誌(例如:好消息雜誌)、月刊(例如:中信月刊)、瀏覽網站(例如:GoodTV網站)。

我想數量其實不少,但是聽見看見卻沒有信,就是沒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既然沒從神領受生命當然不會有改變,也許從表面看來並無不同,但比喻中太陽代表神的審判,泥土淋濕成泥巴又經太陽曬乾恢復成泥土,但不同的是它有水在裡面。照樣,耶穌降世完成救贖,信而接受祂的人不用怕面對審判,因為他接受了神的福音,就是接受神的憐憫,而經上說: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雅各書2章13節)他必能蒙神憐憫通過審判。

那心裡剛硬的人,就像太陽曬久柏油表面的水全都被蒸發,他們在審判時生命中沒有神的福音,這時就像馬太福音10章33節說: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諸天之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當然有的人會為自己辯白且辯白是無用的,他們會進入永火,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20章10節)
---------------------------------------------------------------------------------------------------------
簡單記法:
泥土→心柔軟的人→接受主的人
柏油→心剛硬的人→拒絕基督的人
雨水→神的福音→憑信心接受
太陽→神的審判→雖是後到但是必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