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已無遺憾~記錄2006.10.29的美好日子

今天一早趕去師大考TOEIC,結果先騎往瑞安街教會去,發覺方向不對才改向走,搞笑的是還鑽錯路徑,真是,不過總算是及早抵達,大約8:45AM。

考試時筆用到比較不好的,所以情緒和狀況就不理想。

待中午時,回到瑞安街教會吃午餐,美味的義大利肉醬麵讓我心情好了不少。

下午到懷恩堂,經詢問知道晚上英文崇拜是5:30PM就先至麥當勞休息。

時間到前,我抵達懷恩堂的地下室,參與英文崇拜。

他們唱的第一首歌一開始我無法進入狀況,因為歌詞有一段是兩種歌詞一起唱,就不知該唱哪邊。

然後是報告時間及彼此握手問安,詳細的說了將進行的重要事項,並禱告作結束。

再來的我了解了,現在今晚的詩歌崇拜才正式開始,所謂的第一首歌只是小小的暖場。

在詩歌中較有印象的是“Leaning Leaning”是我在所屬教會唱過的「安息、安息…」
所以曲子熟悉的我比較能進入狀況。

還有一幕現回想實在感人,有一位台上原本站在最角落參與唱詩歌服事的姊妹,待原先的領會停止動作時她從最角落走到台中央,不過開始唱時我聽到的不只是詩歌,我想這就是天父喜悅的“生命”,不會錯的。
當看她時我注意力不在她本身,而是那份對主的專注、誠摯、忠心、愛慕,這讓她的唱詩服事在角落時是謙卑隱藏,但到了台中央是榮耀顯揚,這是神的榮耀非人的驕傲。

還有一點也是叫我非常驚訝,從台下會眾的方向看去左手邊有piano, guitar, keyboard, violin, electronic guitar and drum.相當多樂器,這是舊約大衛所啟發的敬拜。

這點可以看聖經 歷代志上15章16-24節
大衛吩咐利未人的族長,派他們歌唱的弟兄用琴瑟和鈸作樂,歡歡喜喜地大聲歌頌。

於是利未人派約珥的兒子希幔和他弟兄中比利家的兒子亞薩,並他們族弟兄米拉利子孫裡古沙雅的兒子以探。其次還有他們的弟兄撒迦利雅、便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烏尼、以利押、比拿雅、瑪西雅、瑪他提雅、以利斐利戶、彌克尼雅,並守門的俄別以東和耶利。

這樣,派歌唱的希幔、亞薩、以探敲銅鈸,大發響聲;派撒迦利雅、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烏尼、以利押、瑪西雅、比拿雅鼓瑟,調用女音;又派瑪他提雅、以利斐利戶、彌克尼雅、俄別以東、耶利、亞撒西雅領首彈琴,調用第八。

利未人的族長基拿尼雅是歌唱人的首領,又教訓人歌唱,因為他精通此事。比利家、以利加拿是約櫃前守門的。祭司示巴尼、約沙法、拿坦業、亞瑪賽、撒迦利雅、比拿亞、以利以謝在神的約櫃前吹號。俄別以東和耶希亞也是約櫃前守門的。

這裡也是使用許多樂器來敬拜神,使用樂器的敬拜是舊約時早已建立的,他們代表舊約的敬拜。

右手邊全是拿麥克風唱詩歌的,其他什麼都沒有,我從這點看出
“They worship God in spirit and in truth.” 而這點是新約時耶穌說的話,所以他們代表新約的敬拜。

而這兩邊雖是如此不同卻能如此合一的敬拜,我領受、感動很多,我想今日敬拜重視在靈與真理裡是很好,但舊約時早已啟示的使用樂器卻為這場詩歌崇拜增色不少,正確的說,這也是在靈與真理裡,只是藉樂器的彈奏來表達,這是讓聖經所啟示的敬拜方式達到完整的呈現,然而不是為了人最重要是為了神。

會眾則是多數時間坐在台下,這點雖然跟瑞安街教會有很大不同,不過還是一句話:敬拜是在靈與真理裡,但這裡真不愧是英文崇拜,黃白黑三種膚色的人都有,大家都用英文敬拜神,但是當唱Hallelujah時,我才特別感受到如此不同卻能合一敬拜的奧妙。

不過這不奇怪,因為到了那日子,就是在永恆的國度,我們屬靈的家,新耶路撒冷裡,不就是全世界各樣人種都有嗎?當然那時情形不是現在能形容的,我在懷恩堂的英文崇拜所看到所領受的也不過是預嚐,將來進入了才能經歷實際直到永遠。

信息雖然講員頭禿的很而且講的很多,重點也藉PowerPoint表達的很清楚,不過可惜我英文聽力不好所以領受的不多,但其主題:Surrender(降伏)經講員的傳講我思考很多,降伏其實不必過分思考判斷,Just Do it!

而其Definition: The heart of worship 沒有降伏,就沒有敬拜。
而我們人活著就是為了敬拜神,那我能拒絕降伏神嗎?

他提的Barriers to Surrender 1.Fear 2.Pride 3.Confusion
降伏的阻礙有:恐懼、驕傲、困惑
我自己是這樣記憶的:恐懼彷彿落在低谷,待在那裡軟弱至極,無力到神面前降伏祂。

而驕傲好似處在高鋒,有的乍看光芒四射、耀眼非凡,但是這樣的人不願意降伏神,自以為好,完全以自我為中心。

至於困惑不是驕不驕傲的問題,這樣的人遠比陷入恐懼或心驕氣傲還慘,他站不穩使生命一直處於不安定的情形。

那麼?我們該如何降伏神?How to surrender?

1. Commit to obey God 決意要順服神
2. Commit to trust God 決意要信靠神
3. Commit to God's agenda決意要神的心意

現在看到的是困難,然我相信聖靈能使我作真正降伏神的人。

結束時的兩首歌:
Make me a servant
Make me a servant
Make me a servant today

以及I GIVE YOU MY HEART

This is my desire To Honor You
Lord, with all my heart I worship You
All that is within me I give You praise
All that I adore is in You

Lord, I give You my heart
I give You my soul
I live for You alone
Every breath that I take
Every moment I'm awake
Lord, have Your way in me

我知道,我別無選擇,雖然現在差距很大,我遠遠落後主祂在我生命中的榮耀計畫。
但神看重我們的方向勝於我們的完全。
方向不對就不可能完全。

在PowerPoint的最後一頁打著May God Bless You & Have A Nice Week!

Have A Nice Week,對,儘管今晚崇拜非常美好,但這只是開始,A Nice Week的開始,今晚的聚會結束我想到一句話:這不是結束,也不是結束的開始,而是開始的結束!本週自主日起頭至接下來的日子我必靠主穩妥並飽嚐喜樂。

轉身之後我看到後面的人,疑?好面熟!旁邊的是?恩光!那這…原來是恩信!接著他說:我姊在那邊。什麼!恩來也在。哇!恩真的家人今晚就見到三個!這時我拿出在麥當勞偶然聽別人而會唱的歌:
世界 真是 小~小小
小的 非常 妙~妙妙

然後知道原來我們的同鄉(嘉義市的學生)很多考上台北的學校,難怪會遇到他們。

聚完會後看了手錶,什麼,才7:43PM,怎麼會?感覺相當喜樂、充實富有提醒的聚會說才過兩小時又十幾分鐘?真不可思議!

之後跟他們聊了頗久,而且會後點心很特別,全是歐美式餐點(真不愧是英文崇拜,設想的真周到!)看他們交通及享用時喜樂的表情就知這是美好的一頓簡餐。

在離開他們之前,我特別介紹了自己的英文名字:Miles(麥爾斯) 公尺?不是,這名字的意思是:
戰士、磨石、仁慈的
戰士:我是基督精兵
磨石:我是活石,受主磨練
仁慈的:我的神是仁慈的,我也要有份於祂仁慈的性情

他(恩信)說:這樣會不會太辛苦?
我說:今晚主題是降伏,我要如此降伏主!

那時我心深感,今日已無遺憾,即便TOEIC考的不理想,實在感謝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