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一件你很難相信的事,但經過這次神蹟之後,我對神
有更深的認識以及對祂旨意有絕對的順服。

(一) 祂曾經讓我失去寫詩歌的恩賜,我悔改後再度賜與
(二) 祂已清楚指示我要在嘉義長住孝敬父母爲祂發光

第一章 極深愁苦

在01/20我在禱告中曾經看見一個異象,在一片黑暗中有數字“30”
馬上我就跟周邊的人說我將要在寒假中寫30首新詩歌。

雖然有人說寫詩歌要重質不重量,可是我曾經有向神要詩歌成功的經歷,還有
一星期寫14首詩歌的經歷,所以我還是想完成。

在01/21主日下午和01/23禱告會結束之後我分別完成“屬靈X光”、
“答案全在你的手中”,還差28首,然而之後的日子我怎樣苦等就是沒有感動,詩歌寫不出來。

此外,我翻房間裡的一位姊妹送我的客家福音月曆時看見: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申命記5章16節)
翻閱一本介紹各樣屬靈書報的簡冊看見書名:為父母豐盛生命禱告。嗯?又是孝敬父母。
接著又在一本書(名字忘了)看見:孝敬父母。

那時我馬上想到,父母不會只要我寄錢或每月幾通電話,過年才回去看望。我若要孝敬父母必須“返回嘉義並且長住”。當下我非常不能接受,因為我希望留在台北,委身於熟悉的教會,甚至使用教會的器材出個人敬拜專輯CD,那我怎能接受?

我就這樣愁苦地過了數日,甚至在最容易感到喜樂的週六青年崇拜以及主日都是愁眉苦臉。
我不想回嘉義住,我想繼續寫詩歌,重點是我因著是否真的要回嘉義深感不確定,若回嘉義就絕不可能出專輯,詩歌當然就沒心情寫了,那時我對主給我明確指引的期望遠大於得著新詩歌的靈感。






第二章 得著啟示
01/29週一晚間我在倒垃圾時偶然看見一個水池,它位在在我陽明山住處的對面房子的圍欄裡面。很奇特,我住在那快7個月都沒看過那個水池,突然一個感動告訴我:那就是我的生命光景…一攤死水。

當我正難過時我又想起聖經中的銅蛇,它在以色列人被火蛇咬時醫治所有仰望它的人,但舊約另一處記載當百姓把它當偶像敬拜時,它就被敲毀了。

這些經上的話讓我想到,那不就表示…我寫不出詩歌是因為…我把寫詩歌這恩賜看得比神還重要,它成了我心中的神,所以神把它敲毀收走了。

這些感動啟示我原先所不明白的,但明瞭後我深感痛苦,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寫詩歌,我真的很想留在台北。

週二晚上禱告會我照常參與,原本敬拜完還頗喜樂的,說什麼本教會爲了基層福音要寫詩歌,找我寫歌詞,本來我還拒絕的後來又願意嚐試,因為我對寫詩歌的事還沒死心,在有人爲我按手禱告後我回山上陽明山邊吃宵夜邊整理,等我寫完我遇上一個文化基督徒團契的朋友,我跟他分享了很長一段時間,當我跟他說:我不會再寫詩歌了。他整個人嚇一跳。

因著跟他有交通,讓我有心完全順服主,就真的不寫,連原先整理好的我都丟棄了。
不過因為我跟他太久沒見想談的事很多,基於時間考量約週三再見面。

週三上午我將1.恩賜被主收走我不再寫詩歌及2.回到嘉義孝敬父母
的消息簡訊傳給瑞安街教會青年崇拜幾位友好。

晚上時我跟那位朋友的交通變的很釋放、很喜樂,我們甚至能彼此激勵並於結束禱告時祝福對方,週三晚上我帶著聖靈的喜樂入眠,我相信我不但意志上同意主的安排(收走恩賜以及要我回嘉義孝敬父母)我甚至願意接受,聖靈的喜樂證明我連情感都服主,意志服主叫同意,連情感都服主才叫願意。

週四早上我參加晨禱,之後與一位弟兄於麥當勞享用早餐,當中我們交通星期三我傳給人的簡訊內容。他說:主要破碎你,破碎是爲了重建造,主啊破碎我,將自己放在你手中…
在那之後我遇到人都會提這件事,特別是跟教會牧者談時,他們都很同意我的領受,相信主確實要我回嘉義。





弟三章 看見異象
我在週五晚間有很多新體驗,第一次踏入台北靈糧堂的大堂、領教約書亞樂團的敬拜、晚間的擘餅(我所屬教會是主日上午擘餅)、聽腓力牧師釋放信息、感受Jaeson Ma獨特的禱告及帶下的聖靈大能,為何我特別提大能?因為禱告結束後我看見異象了,在一片黑暗中,有個台灣輪廓,向右傾斜約45度,有一個很明顯的發光點,位於嘉義,這是主耶穌要我回嘉義第四個印證
(其他三個是聖經的話語:孝敬父母、聖靈的喜樂、與牧者的交通)

其實就算沒有這個異象作應證我還是會順服主,但我很高興看見這意象,這樣我就能對“留在台北”一事完全死心,與他人交通時別人聽了也比較不會多作意見。

週六我參加教會的同工宴,凡是有服事的都有邀請卡,以所屬小組分發,基層福音一張、兒童服事小組一張,而我當然是屬於教會青年崇拜的,雖然在2006年秋天至2007年的2月2日我在青崇是沒有服事的(我不是小組長,我也沒另外投入投影音控還是聚會預備)但是輔導熱心邀請我就去了。

在會中好些弟兄姊妹因為我寫詩歌的事就乾脆稱呼我:寫詩歌的。老實說,我聽了還是有點難過。

但我在週六晚上又去靈糧堂聽腓力牧師分享信息,聚會結束後我還從我左手看到一顆子彈,而腓力牧師在當晚提到信心時是把它比喻成子彈,為什麼?不是刻意跟聖經中提的芥菜種不同,而是因為我們是要去面對屬靈爭戰的,上戰場哪有不帶子彈的道理?

也因著特會,我對復興很有負擔,對於回嘉義和不寫詩歌我已不在乎,爲何?因為復興最重要!台灣沒復興我住哪都不會有滿足的喜樂,詩歌寫1000首也沒用。

2月4日主日我起個大早,6點起床,7點30分前抵達台北靈糧堂,參加主日崇拜的第一堂,當作完結束禱告後我看見一個跟週五晚上很像的異象但不是針對我而是關乎全台灣的:在一片黑暗中,有個台灣輪廓,北方朝向就像一般地圖畫的,有一大把莊稼,位於台北,這是主耶穌要藉著“新世代復興豐收挑戰大會”晚上的佈道會“收割莊稼”的印證。

晚上我在弟兄之家借電腦並跟一位弟兄交通,他對我寫詩歌的看法是:恩賜本身不是問題,銅蛇本身也不是問題,你被敲爛的應該是你的驕傲。他甚至相信當我悔改了,神會再讓我寫詩歌。這話我不太相信就是。




最末章 再賜恩賜

2月5日星期一我騎機車前往瑞安街教會途中,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一份感動臨到我,是詩歌!怎麼可能?我經過幾樣應證
(1) 看到死水所領受的感動
(2) 兩處關於銅蛇的話語
(3) 聖靈的喜樂
(4) 與牧者的交通
我是無法再寫了啊!
這時,我繼續騎機車並向主默禱:主耶穌啊!如果這是你要我寫的詩歌,請等我星期五(02/09)再感動我完成它,結果那份感動賦予我的歌詞和旋律實在是太明確,我就邉騎機車邊唱把它完成。

雖然在週一早晨跟人分享時又必須解釋半天,畢竟在那之前我已經跟太多人(特別是青年崇拜的夥伴)說過我無法再寫詩歌的事,但我還是很高興又能寫詩歌,而且至今回想整理這段經歷之前我二月份共完成4首新歌:馨香禱告你親自應允、復興浪潮捲起、有福道路、黑夜小貓。



結論:順服就必蒙福,這是一句說來很簡單但經歷不簡單的話,不過我已確實擺對生命優先次序
(1) 神的國度與公義(馬太福音6章33節)
(2) 對家人的照顧與陪伴(提摩太前書3章5節)
(3) 對教會的委身與投入
(4) 恩賜的操練與使用

我想這是神喜悅的,現在我反而期待回到嘉義,經歷主下一步的帶領,至於寫詩歌,我還會繼續,而且我已不求一定要弄到怎樣,私下寫再跟認識的人私下分享不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