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親近你」
親近你 心要親近你
親近你 心要貼近你
親愛主 在你榮光中
不住親近你 不住敬拜你

親近你 在乾旱之地
親近你 聆聽你聲音
主我願 貼近你的心
順服你旨意 討主你歡喜

你的愛 使我靈甦醒
使我靈歡喜 我只要敬拜你
----------------------------------------------------------------
親近你 在乾旱之地

耶穌被聖靈引領進入曠野長達40天(路加福音4章1-2節)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雅各書1章13節)

耶穌在曠野不是為了受試探而去

事奉神的人必須先來到神的面前不被人打擾
「親近神」
貼近你的心―愛
聆聽你聲音―賞賜
順福你旨意―責任
充分認識,感受這一切,其中絕對不能少的就是愛。

愛神才能愛神所愛的,就是―人

大誡命是先提愛神再緊接愛人(馬太福音22章37-40節)

(1)愛神是美事,但不能停在這: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作: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約翰一書4章20節)
(2)若先愛人,很快就會疲乏、枯乾、受傷害而心懷苦毒甚至問主:我為何要愛的那麼辛苦?
但主給的話是:你愛我嗎?你願意以我的愛去愛我所愛的嗎?(姑且不論用什麼方式)

關於試探
牠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馬太福音4章3節

撒但要試探耶穌什麼?
身為神兒子的能力嗎?不是。
試探他要接受魔鬼的建議,好像牠說的值得聽一樣嗎?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哥林多前書10章21節
同樣的,不能接受主的話又接受鬼的話。

總結:
A. 先愛神再愛人
B. 受試探不是罪,陷入試探才是罪,而只要接受魔鬼的話就是陷入試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