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M
1st"C"-Chinese(華語)
2nd"C"-Contemporary(流行的;當代的)
3rd"C"-Christian(基督徒的;福音的)
"M"-Music

我今年(2007)5/13起發展福音詩歌,雖然參與程度不像許多職業級的前輩,
例如已被主接去的馬兆駿、
約書亞的趙治德,
還有黃國倫、朱約信(豬頭皮)、蘇郁修、邰正宵等

華語流行福音詩歌(以下簡稱福音詩歌)的基本原則:
1.符合信仰2.流行曲風3.淺顯易懂

以下是詳細說明:
1.符合信仰:它們是符合信仰的詩歌,唱出喜樂、盼望和永恆的真愛
讓人可以在這黑暗世代看見光。

2.流行曲風:為什麼有些人每次一提到基督徒的"詩歌"總會來句"哈利路亞"?
這雖然是韓德爾的"彌賽亞"太出名,但是也讓人有了"刻板印象"
以為基督徒的"詩歌"都是這樣的歌詞、曲風

若要吸引人聽福音,透過傳統聖詩之餘,也要用嘻哈、搖滾、藍調等現代流行音樂

我個人認為"沒有所謂的基督教歌曲,只有符合信仰的歌詞"

3.淺顯易懂:歌詞中不能出現"哈利路亞"(誰知道這是什麼?)
彌賽亞(我看有的初蒙恩基督徒也不懂何謂彌賽亞吧!)
至於阿們,以馬內利,以便以謝,耶和華以勒,拉法,沙龍等當然也不行!

或者"敬拜"、讚美、信息、奉獻、聖靈、委身等,這些不是不能用
但一樣會有訊息傳遞的困難,一但引起對方注意就要多解釋
並傳遞福音信息:神人罪恩信

想要淺顯易懂可分這幾類:
A.唱出對人的愛,例如:
我對你的愛 永不會更改 天地動容的愛只為你存在
我對你的愛 是基督的愛 因為祂愛所以感動我也愛 喔!永不更改!

B.唱出對耶穌的愛,例如:
我願意 飛越銀河來愛你
我相信 這是我真心真意
你張開輕柔的羽翼
讓我體會 愛的真理
讓我體會 在你的懷裡

這裡順便提一點,如果歌詞中
沒出現天父、主、耶穌、基督、上帝等詞,
就要設法引導人思想:這歌是對誰唱的?

這就是,福音切入點。

你張開輕柔的羽翼是取自: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詩篇36篇7節)
這樣,人沒有翅膀,所以它是對神唱的

其他還有在黑暗中看見光、耶穌對人的愛、自己的信心之路等
總之有各樣的表現手法,我敢肯定地說:
比傳統詩歌的發展性更高,更廣,更多元豐富!

基督教界讚美之泉偏重敬拜讚美與爭戰,約書亞偏重敬拜與奉獻
總之,曲風很棒,但是歌詞內裡基督教用詞過量,所以很難用於傳福音

結論:所以我支持福音詩歌的發行與推展,我決不盜錄、盜賣等
我禱告讓更多人參與在作詞、編曲、歌唱、彈奏(or吹奏)各樣樂器、錄製
但更重要的是欣賞、評鑑然後修正並使用,傳福音!作見證!

最重要的是:禱告
但重點不是發展福音詩歌,至終目的是傳福音!作見證!贏得失喪的靈魂!

因為:根據啟示錄,地上一切都帯不進永恆(房子車子CD音響等)
但得救的靈魂可以!那才是耶穌最在乎的!

我本人在參與福音詩歌創作至今已數月
由於我本身不會編曲,缺乏創意而且見識淺薄
所以很不會創作福音詩歌

但是我有初創詩歌即用於作見證的經歷(編曲和彈奏是找朋友幫忙的)
雖然對方並沒有當場決志,但是他心裡的土至少翻鬆過,
我相信這樣已經很難得了。

因此,大家都禱告吧!
然後有音樂方面才能的,參與創作和錄製吧!

我記得有次在台北靈糧堂參與集體禱告,除了該會的聖徒外
也有台北各校各處的基督徒學生、傳道人

他們禱告最後兩項是為趙治德(現有的福音歌手兼創作人)
以及鼓勵想參與的(還不是,沒有創作的,要被興起的將來的福音歌手或創作人)

特別最後一點帶領的弟兄說:想為主創作詩歌的起立!
我看!好多人!大家這麼有心為主,你呢?

不支持的,請至少
1.不批評(這樣你就不是做神的兒女當行的,而是...法利賽人!)
2.不盜用(我不希望你只是透過不良管道
將福音詩歌拿來當一般流行音樂,必須拿給別人聽並作見證傳福音!)
3.不重傷,跟批評不同,批評是針對創作者,重傷是四處對人說福音詩歌的缺點
這種重傷的行為!是罪上加罪!但是耶穌已經為你死過!你可以悔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