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10日,週三)在下午1點我到在嘉義所屬教會的弟兄之家,一位姓劉的大專弟兄把一個註明給我的奉獻包交給我,金額一千元整。我不知道為何這奉獻包要給我,但我只能先收下,再想想它的合適用途。

 

下午420分我開車載媽媽去民雄黃昏市場買菜。在努力穿越擁擠的人潮與車潮後,好不容易能上車,回家,當時是550分。此時媽媽心血來潮,想試試走其他路線回家(此乃人之常情,像我絕不允許自己前往某處只會走一條路線,一定會親自走,認識其他路線),於是踏上意料之外的旅途,卻也讓我迷路,蒙主恩。

 

 

原本從民雄黃昏市場,就是民雄鄉工業二路和文化路交叉處的加油站,沿文化路就能順利返回嘉義市。然而

我嘗試走的新路線從在民雄黃昏市場附近的7-11,它旁邊的縣道166開始。原本是想繞到太保再從北港路回嘉義市,怎料四處亂竄,走上田間小路。這還不打緊,接著看到木工廠、許多狗和兩側積滿土堆的極窄道路,僅能讓一輛轎車通行。這也就算了,走到最後,路面全是細沙和土;我看了一下,不遠處有別的工廠,不顧路面顛簸,繼續開;看到工廠和我之間有數根電線桿,我就自以為地認定電線桿旁一定有路可走,加速前進。

 

我這才發現前面再也沒有路了,只好回頭。不久發生嚴重的狀況,車子左側前輪陷入沙子裡!我們先下車試著挖掘,再猛催油門,只見左側前輪僅能原地轉動,把沙土噴地高高,車身卻無法起來。那時晚上6點左右我撥打110,卻因為天色昏暗,無法明確告知警方自己的位置,遂掛掉電話。隨即看見有輛廂型車接近,猜想可能是當地人,就下車前去請求幫助, 那位 先生觀察情況,也親自上駕駛座開車,就是沒辦法脫困。

 

 

最後他打了幾通電話,跟我們說他還有事,必須離開。他還說這輛車陷這麼深,就算警察來,或者道路救援都沒辦法。但是他說山貓,就是鏟裝機(就是俗稱挖土機的工程作業用車),因為具備四輪傳動,綁條粗繩來拉就能把陷入沙裡的車子拉上來,他安排一個人下班後來幫忙,要我們等待,他離開時是620分左右。

 

由於媽媽很自責,所以我必須用許多事物,諸如當晚的星空、飛機經過的聲音和清涼的風轉移她的注意力。當然逆境中我們最需要的還是見證和神的話語,所以我也跟她分享我讀大學時聽過的見證。曾有一群弟兄姊妹在山中迷路,又冷又餓,心裡滿了懼怕,過程中他們不斷唱詩歌並堅定持續地禱告,到了第二天他們被救難員救出,宛若走出死蔭幽谷。我補上一句話:信心不憑眼見,要相信。她問:相信什麼?我說: 那位 先生說會請人來幫忙,就表示一定會有人來;若是730分仍不見人來,那就把車擱置,走出去先搭計程車回家,明天再想辦法。然而7點快5分,一盞微弱的燈光出現,並漸漸接近我們。我們打開車裡的小燈,讓他順利找到我們。有一位年約18歲的少年開著山貓過來,他下車後在我家的車子下方綁條粗繩,我開車猛催油門配合他。先是左側前輪出來,之後換左側後輪下陷,就再綁繩子再拉,總算是脫離險境,可以回家了!

 

 

在請他幫忙前我準備1千多當酬謝金給他,雖然他再三婉拒,我和媽媽還是硬把酬謝金塞入他手裡。脫困後我把車開到田間小路上,他開山貓在後頭,我等著跟他確認前往嘉義市的路。在那之前我跟媽媽說:我今天不知道為何會收到奉獻,原來就是我們會迷路,要拿給人表示謝意。

 

在跟他確認路時他還想退我們錢,可我們不會讓他這麼做。回程我很快就找到文化路,找間加油站洗車(因為試著催油門脫困,輪子猛噴沙土,被我爸看到車身變這麼髒,他肯定是氣到血壓飆高)返家途中我跟媽媽說:我們都要學功課,我不能因為以前繞過遠路或者硬讓這輛車通過很窄的路,就認定自己什麼路都能開,還有電線桿旁並不一定有路,這次我一定要記取教訓。媽媽則是後悔不當隨便亂竄,想發掘沒走過的路。

我們建立了共識,非柏油路且路旁有土堆,就不走那條路。

 

順帶一提,當晚若是我步行走往大馬路,在途中我會先被狗追,因為在我們脫困沿田間小路回頭時就有好大隻的狗從田邊的工廠裡(牠們在工廠裡空地上休息)衝出來並狂吠!雖然我人在車裡仍不禁冒冷汗,還好我們沒有離開車子!

 

結語:神是調動萬有的那一位。祂看準我們今天(210日,週三)會去民雄買菜,且會試走沒走過的路。

祂在前一天(209,週二)藉著禱告聚會感動聖徒為我奉獻,在我們車輪陷入沙土後不久就有當地人開廂型車來到, 那位 先生還安排人來幫忙,在620分左右離開;在7點快5分,最多也不過等了45分鐘,人就到了,帶著繩子,開著山貓,非常用心地幫我們脫困,甚至不願收酬謝金(當然我們必須硬塞給他)

 

 

在事後我不但看見那筆奉獻的用途,也必須說這一切決不是巧合!有多少機會,會在車輪下陷時有人出現並伸出援手甚至不趁機撈一筆。雖然祂大可以保守我們平安地去民雄買菜,並像平常一樣準時回家,不需要聖徒為我奉獻,甚至不勞煩他人幫助我們。然而若日日平安,如何認識主的大能;若沒這樣的失敗,怎會認罪,謙卑學習功課?經過這一切,我確定,我需要信靠神,信心不憑眼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