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仔細讀聖經,會看見人生有三種勞苦(不包括為謀生而工作)。
 
第一種勞苦是要作好人,要有好行為,要改良品格。
在這種勞苦中,人努力要謙卑、忍耐、愛人。
在聖經裏,特別在新約,行為的意思就是行這類的事。
但沒有人能因行為得救。(弗二89。)這就是說,沒有人能因著努力改良行為和品格,遵守律法,力求良善、忍耐、誠實等行為而得救。
這種努力是真正的勞苦,在新約裏稱之為行為
 
根據聖經,第二種勞苦是煩惱罣慮
在罣慮之下勞苦是何等艱難的工作!你若能天天一無罣慮的工作,就會是個健康的人。
可是,你每天罣慮的時間,可能比工作的時間更多。
你能說,你今天到現在為止,都一無罣慮、一無煩惱麼?一天過一天,人人都在罣慮。
你也許罣慮你的健康、你的工作、或許多別的事。我當然也不例外。我從經歷中知道,逃避罣慮惟一的路,乃是享受主。每當我不享受基督,我就罣慮。基督與罣慮相對。在腓立比書生命讀經裏,我們釋放了許多篇信息,標題是『滿了謙讓宜人卻一無罣慮的生活』。
 
聖經所啟示的第三種勞苦是痛苦
痛苦是重大的勞苦。當我們在禧年裏享受神,我們不該有任何的痛苦。
譬如,保羅因『肉體上的刺』受苦。(林後十二7。)為這刺,他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他。(8。)
然而,主沒有把刺挪開,卻對他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9。)
主似乎是告訴保羅:『不,我不會把刺挪開,因為我的恩典是彀用的。你若享受我,就不會有任何痛苦。』
 
我們享受主就不會有痛苦,這樣說並不表示我們的環境會改善。
相反的,在許多事例中,環境變得更糟。
想想保羅和西拉在行傳十六章的處境。當時保羅和西拉被下在腓立比的監牢裏。
我們以為這監禁會使他們大大受苦。然而,保羅和西拉不是在監牢裏受苦,而是在享受禧年。
他們唱詩讚美主;雖然在監牢裏,卻有享受、滿足和安息。
 
摘錄自 ○○七年春季長老同工暨負責弟兄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