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王-想要與至上者同等-自逞驕傲要坐高位的撒但

以賽亞書14章4節(巴比倫王)

你必題這詩歌論巴比倫王說:欺壓人的何竟息滅?強暴的何竟止息?

以賽亞書14章5-11節(過往之罪孽及墬落的結局–Ⅰ)

耶和華折斷了惡人的杖,轄制人的圭,就是在忿怒中連連攻擊眾民的在怒氣中轄制列國行逼迫無人阻止的。現在全地得安息,享平靜;人皆發聲歡呼。松樹和利巴嫩的香柏樹都因歡樂,說:自從仆倒,再無人上來砍伐我們。下到陰間,陰間就因震動來迎接,又因驚動在世曾為首領的陰魂,並使那曾為列國君王的,都離位站起。他們都要發言對說:也變為軟弱像我們一樣嗎?也成了我們的樣子嗎?的威勢和琴瑟的聲音都下到陰間。下鋪的是蟲,上蓋的是蛆。

以賽亞書14章12-14節(自逞驕傲要坐高位)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何竟從天墜落?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心裡曾說:要升到天上;要高舉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要升到高雲之上;要與至上者同等。

以賽亞書14章15-20節(墬落的結局–Ⅱ)

然而,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凡看見的都要定睛看,留意看,說:使大地戰抖,使列國震動,使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傾覆,不釋放被擄的人歸家,是這個人嗎?列國的君王俱各在自己陰宅的榮耀中安睡。惟獨被拋棄,不得入的墳墓,好像可憎的枝子,以被殺的人為衣,就是被刀刺透,墜落坑中石頭那裡的;又像被踐踏的屍首一樣。不得與君王同葬;因為敗壞的國,殺戮的民。惡人後裔的名,必永不提說。

推羅-在海中坐神的位子-因美麗而驕傲的撒但

以西結書 28章2節(在海中坐神的位子)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心裡高傲,說:是神;在海中坐神之位。雖然居心比神,也不過是人,並不是神!

以西結書 28章1-10節(強調並不是神及對的咒詛)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對推羅君王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因心裡高傲,說:是神;在海中坐神之位。雖然居心比神,也不過是人,並不是神!看哪,比但以理更有智慧,什麼祕事都不能向隱藏。自己的智慧聰明得了金銀財寶,收入庫中。自己的大智慧和貿易增添資財,又因資財心裡高傲。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居心比神,我必使外邦人,就是列國中的強暴人臨到這裡;他們必拔刀砍壞用智慧得來的美物,褻瀆的榮光。他們必使下坑;必死在海中,與被殺的人一樣。在殺的人面前還能說是神嗎﹖其實在殺害的人手中,不過是人,並不是神。必死在外邦人手中,與未受割禮(或譯:不潔;下同)的人一樣,因為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以西結書 28章11-15節上半(論到過往的美麗)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為推羅王作起哀歌,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那裡,都是在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安置在神的聖山上;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

以西結書28章15下半-19節(所犯的罪孽及可悲下場)

後來在中間又察出不義。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摔倒在地,使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因罪孽眾多,貿易不公,就褻瀆那裡的聖所。故此,我使火從中間發出,燒滅,使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為地上的爐灰。各國民中,凡認識的,都必為驚奇。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遠。

羅馬書16章20節  賜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