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生命的學習:效法基督,惟有基督是我們的生命,才能活出基督的樣式。才能活出基督身體的見證。活出生命的最大阻礙不是罪是己生命。

2.基督生命最大有兩個表現: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a) 柔和:意志的順服。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以弗所書4章1-4節)

(b) 謙卑:心思的捨己。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立比書2章1-5節)

3.摩西的為人極其謙和:(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數記12章3節)

4.大衛:你的溫和使我為大。(詩篇18篇35節)

5.我們的學習:如何以基督耶穌的心思為心思。發怒時當如何?被激動時當如何?自覺受委曲時當如何?會不會因學柔和謙卑,而失去勇敢的心?對於仇敵及世界和罪惡該當如何拒絕?

你們願意選擇哪一個呢?要我帶著鞭子去,還是要我帶著慈愛溫柔的心去呢?(哥林多前書4章21節)

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因為審判教外的人與我何干?教內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嗎?至於外人有 神審判他們。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哥林多前書5章11-1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