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服事的態度—謙卑

服事至今最叫我感到無力的就是接觸兒童的服事,記得第一次在服事中接觸兒童是去年初我參與太保兒童福音營時就有這種感覺。

這次服事是有次在MSN遇到一位同伴,他問要不要參與服事,就擔任攝影。我在答應並確認集訓時間後想起在為兒童夏令營的代禱中我曾這樣禱告:興起弟兄姐妹投入這服事,如果你要用我,我會甘心樂意。

集訓期間早上我們很用心的投入敬拜並禱告,氣氛是趨向寧靜,然而這是為了要聽見神的聲音,如同以利亞躲避殺害時在山洞裡聽到的。

集訓時我因為沒有一天開始時間九點準時到還有在下午的時候半睡半醒地預備佈置和夏令營的美勞材料。叫我怎能不能擔心?那營會期間八點要集合、每天下午預備時又要沒精神而痛苦嗎?原本打算借住弟兄之家結果在二十一日的主日我早起、下山、抵達會堂時間我看準沒問題就打算每天騎車,從陽明山到瑞安街教會,後來果真每天如此,五點起床七點出發八點十分左右抵達會堂。

在營會期間我不是攝影就是試著跟參與營會的小朋友交談,常常在之後主藉著同伴的提醒使我知道有些服事方式並不適當,我想不論如何謙卑接受再力求進步,這才是對的服事態度,方式一時錯不打緊,但態度要柔和謙卑,對人(不論同伴或兒童)才有造就。

營會已經過去,我想不論是第一次在台北參與福音營、與主日學老師配搭、使用攝影器材、演出布偶劇、大規模場地佈置等,我不免驚覺我還好多事不懂,特別是跟小孩相處,對我著實困難,希望在日後參與服事時我持續帶著謙卑的心,堅定的態度,克服每件事第一次嚐試的膽量,最重要的是信靠神的心,深知「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馬可福音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