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其實不是適婚族最重要的問題,結婚也不是解決單身問題的方法。不論單身或結婚,都需要經過學習,才能享受和諧愉快的生活。

預備自己成為一個成熟的人

不要為你有一位好配偶禱告,要為你的配偶有一個好配偶而禱告,
因為當你的配偶有一位好配偶時,你自然就有一位好配偶了—李順長

外貌→背景→性格→品格→人生目標

我涵蓋了那些面?優先次序是?那些是不能缺少的?

神的旨意?
在還沒有開始交往之前內心感覺這位就是神給我預備的配偶(?)
在交往的過程中,我尋求神的引導,這是不是神的預備,相信愛我的父親一定會帶領我
---別再嘗試把我(主)排進你/妳的生活中,相反地你/妳的生活要以我為中心

合神心意的婚前相處正常情形
※相處時愉快
※交往過程中—兩人愈來愈彼此相愛
※靈性、教育、生涯計劃、個性都能彼此配合
※交往後,靈性上是互相幫助,且有明顯的成長

交往後,屬靈方面是互助的,且兩方都有明顯的成長,家庭裡最美的事就是夫妻互補不足。

夫妻相處基本原則

在適當的公眾場合,合宜的稱讚你的配偶
欣賞對方的長處
表達你的情愛、創造氣氛
培養共同的人生價值、目標、興趣
建設性的分享、談心、分擔
追求身體、心理、靈性上完全的合一
好好(不可忘記)慶祝節期
饒恕、接納、彼此成全

更深的洞察→那些是我缺少的?我最想要的婚姻是?

三種人

為主守童身(神的僕人)
專心倚靠主(神的朋友)
不明神心意(神的兒女)

林前7:9-11
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26節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32節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33節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不是僅指要討好對方忽略主,正確用意是指要為對方負責)

39節 丈夫活著的時候,妻子是被約束的;丈夫若死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隨意再嫁,只是要嫁這在主裡面的人。

林後6:14-16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基督和彼列(彼列就是撒但的別名)有什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什麼相干呢﹖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聖經中婚姻問題嚴重的夫妻例子
亞當和夏娃→把罪帶給所有世人
以撒和利百加→各疼各的孩子,顯然這個家有問題

尋求的原則 創24章

何來,一切事上<=神賜福(1節)
蒙福的原則:信靠與順服:指著耶和華─天地的主起誓(3節)
本族,本地(主內) (4節)
等候,不離開(7節)
禱告(12節)
應證(15節)
顯出美德(17-21節)
得到父母的許可(48-50節)
進入婚姻(67節)
同得產業(婚姻帶來的必然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