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奉耶穌的名」我們最熟析的比喻是拿支票到銀行兌現取款。
我只能從銀行支取我所存的款項。
假若我在英國銀行沒有存款,我就無法從其中取款。
但若是一位有錢人,他給我一張有他簽字的銀行支票,要我隨意填上所要的數目,這位有錢人是我的朋友,那麼我將如何呢?我將只滿足目前的需要,或要大膽的支取更多呢?我必定不會做出觸怒我朋友的事,或是使他瞧不起我的事。

天是我的銀行,神是大銀行家,因為「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
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雅各書一章17節)

我們需要一張「支票」來「支取」這無限豐富的寶藏。
主耶穌給了我們一張禱告的空白支票。
奉耶穌的名禱告不是按我的信用,而是按祂的信用。
我們最主要的意願是求祂的尊貴和榮耀。我們只希望照祂看為喜悅的去行。

然而有多少人敢說,我們從未「奉耶穌的名」從天上的銀行空手而回呢?
我們的失敗在哪裡呢?我們必是試圖越過祂的旨意。

以下舉例。
我有一位非常熟悉的朋友,他很忙碌,有一次他為了某件事要給我一英鎊的錢。
他請我到他的辦公室,匆忙寫了一張支票給我。

他把摺好的支票交給我並對我說:「請你到銀行兌現好嗎?」
當我到達銀行,瞄了一下支票上我的名字,並沒有看所寫的數目,便交給職員。
那位職員瞇著眼睛說:「這是一筆很大的款呢!」
我笑著說:「一鎊!」
職員說:「不,上面寫的是『一千鎊』!」

事情就是如此,無疑地,我的朋友習慣寫大款項的支票,他把「一」鎊寫成「一千」鎊了。
現在,什麼是我合法的地位呢?這支票的確是他的名字,簽名無誤,我也簽名了,難道即使銀行存款夠,我也不要領取一千鎊嗎?這支票是慎重地寫的,即使有些匆忙,也是他樂意給我的—為何我不領受這禮物呢?為什麼?

但是,我交的是一位朋友—一位對人慷慨的朋友,我欠他許多恩情。他對我是赤誠以待,我知道他的希望和心意。他要給我的乃是一英鎊,我知道他的「心意」,所以我立即還他這張寫錯的支票,且照著他的意思在合適的時候領得一英鎊。這跟捐贈人給我一張空白支票,結果應當是一樣的。
他希望我寫上一英鎊,而我的信譽就在於我如何行了。

這件事豈不給我們上了一課?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有祂的旨意,除非我們尋求明白祂的旨意,否則我們便會在神認為給我們「一」英鎊是最好時,卻求「一千」英鎊。

我們禱告乃是就近一位朋友—一位可愛的天父。我們在凡事上都虧欠了祂。他吩咐只要我們願意,隨時都可以來到祂面前,為我們所需要的祈求;祂的資源是無限的。

但祂提醒我們必須按祂的旨意求這些—唯有能為祂的名帶來榮耀的。約翰說:「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約翰壹書五章14節)

所以我們的好朋友給我們的是一張空白支票,要讓我們填上「任何東西」。但是,祂知道如果我們真正地愛祂,我們絕不會填上—也不會祈求—祂不願給我們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對我們是有害的。

也許,我們大多數人的失敗是在另一方面。神給我們一張空白支票,要我們求一英鎊,但我們只求一先令!難道這樣做不會冒犯了我的朋友嗎?我們求的夠多嗎?我們敢「按祂豐盛的榮耀」求嗎?

摘自《跪著的基督徒(The Kneeling Christian)》無名的基督徒(An Unknown Christian)著 戴致進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