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PPT會有以下幾點問題:
1. 沒有動手翻聖經,而翻閱聖經這看似小事實為大事

你知道世界上有些地方的教會是沒有足夠的聖經的嗎?
你知道中國大陸曾有好些地方寶貝聖經到
(1)先輪流傳遞(2)拿起聖經貼在臉上(3)流眼淚
以致聖經的紙都糊了!你知道嗎?你真的知道嗎?

2. 經文打錯。有時錯一兩個字有時出處錯誤。(難免,但神做事確實,相較之下我們能馬虎嗎?)

3. 以眼睛健康來說常看印刷的聖經比PowerPoint的科技投影好很多。
(雖然前者有些人會看到睡著...)

當然還有更多缺失...
-----------------------------------------

那使用PPT必須是為了什麼?
1. 重點整理:雖然有所謂"有Point沒Power"的風險
但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這麼軟弱
而要助人短時間獲益良多,重點整理是需要的。

2. 圖像說明:一個簡單易懂的圖(通常需要說明文)比一串文字
更具吸引力和賦予人記憶力。

就好像看聖經能知道耶穌釘十架但是看"耶穌傳"、"萬王之王"、"基督受難記"
我想最叫人難忘的無非就是耶穌釘十架的那一段

3. 親切感:我記得有位福音朋友他聽我講關於聖經的事他能接受
但是一邀他一起翻聖經來看他明顯會有"惶恐"的表情,只說:你唸給我聽吧!

不從聖經直接接觸信仰而透過PPT間接接觸信仰也是同樣情形。

結論:喜歡PPT是好的,因為萬有都是他造的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
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歌羅西書1章16節

翻聖經與看PPT有何妨,能留心於神的話就是。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
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歌羅西書3章16節

翻聖經與看PPT各有各的益處,但不要侷限自己只能接受哪一種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
哥林多前書6章12節

翻聖經與看PPT都能傳福音、造就聖徒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
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歌羅西書1章2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