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希伯來書十三章9節)

以前我在大學時代,讀經還會斷章取意的時候,就誤以為這是說
「吃飯隨便吃就好,太多講究沒有益處。」

因為馬太福音十五章11節也說:「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但是我改看恢復本聖經,它是這樣寫:

你們不要被各樣怪異的教訓帶入歧途,因為心靠恩典得堅固,不靠祭物作食物,纔是好的;那靠祭物作食物而行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希伯來書十三章9節_恢復本聖經)

它這裡有一段附上去的註解:
這裡的食物與恩典相對,指舊約禮儀規條中的食物,(希伯來書九10,歌羅西書二16,)就是熱中猶太教者想用以將希伯來的信徒帶入歧途,以致
不能享受恩典,就是不能在新約裡有分於基督的。

我想恢復本聖經註解的解釋更能為我解惑,所以我也欣然接受它裡面的教訓。

關於舊約禮儀規條中的食物,可以自行去看利未記 第十一章。
在新約時代,飲食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主的話,享受基督作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