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真的發生很多事,賓拉登死掉了,全台水庫缺水告急

喵的勒,怒氣沖沖  干我(消音──────────)

好啦!我的27歲逝去了,投稿作品沒得獎What the heck!

好啦!認真開始吧! 

 

雖然基於考試需要,我可是花了好多功夫練習photoshop,聯成電腦課堂講師說

 

(P.S.本人超級討厭這個字,所以在正式場合會稱講師,私下稱呼是某某將(Just like Japanese)

 

ACA測驗主要是測基本概念、對專案管理的認知以及著作權的觀念。

 

 除了準備考試外,我也複習課堂上學到的東西。

 

 例如Photoshop的色彩平衡,因為要找到色彩怪異的圖片不容易,我只好動了

 知名網站的照片,以下兩張圖片,左半部是原圖,右半部是修改過的圖(以下簡稱改圖)

   

   

本人實在很難接受色彩怪異的圖片(一個太灰一個太綠)

 

老實說,改過後變正常,個人覺得還不錯看。

 

(依本人在文化大學待過,閱年輕女孩無數的審美觀來說,若是改圖中的女孩走過我身邊,我鐵定會回頭欣賞一番。)

 

 既然要練習,illustrator當然也不能鬆手,試著製作自己喜歡的東西吧!

 

 首先是一隻小熊。

   

   

發現缺了個東西,加上後變貓熊(貓熊?熊貓?啊!都可以啦!)

 

 但是小隻的畢竟看不過隱,所以又製作個大隻的。

   

 

雖然我知道真正的熊貓,眼睛周圍應該是全黑,可我不太喜歡那種分不清楚是絨毛還是眼睛的感覺,故特意改用灰色。

 

 形狀的部分我大都用鋼筆工具描繪出雛型,再用直接選取工具調整成構想中的形狀,更簡單的會用橢圓形或長方形拖逸個雛型,一樣是用直接選取工具調整。

 

 通常我用illustrator製作的東西是我先google一下,看到之後覺得不太滿意,才試著照我的理想製作的。

  

例如大隻的熊貓,是我看到一個桌布,它裡面的熊貓不錯可愛But整個身體白色硬是加上了淡綠色,不舒服啦!

 

 本人會想製作跟作業、徵稿作品或考試無關的東西,主要是因為本人是那種「一想到什麼,就要馬上去做」的類型,其次是想嘗試自己的能耐,也就是極限到哪邊。

 

 基於這樣的想法,本人近日頗熱衷於動畫GIF檔的製作。

  

認真不失輕鬆,幽默不失禮貌的講師DV55結束在聯成電腦嘉義分校的Photoshop課程時,在最後一堂課為我們示範用Photoshop製作簡單的動畫GIF檔。

 

 雖然當時只是看著一架原始到不行的鋼彈在那邊起立蹲下,就叫我心裡高興的要命,就好像同樣的作品,為何動畫比漫畫更容易吸引人的目光?就因為它會動。參觀動物園,不可能因為看到竹子而尖叫,然而看到熊貓大家都瘋了,就因為牠是動物,牠會動。

 

 在我心目中真正帥氣的鋼彈是閃光鋼彈(Shining Gundam),就拿了兩張圖作成動畫GIF檔。

   

原型,加上放射狀模糊,最後是它的超級形態(Super Mode)

 

 會喜歡熊貓、閃光鋼彈,其實是因為本人很愛功夫

 

就連在日本頗受孩童歡迎的超級戰隊(Super Sentai)裡面,我最喜歡的也是

 擅長功夫的「獸拳戰隊激氣連者(Jyuken Sentai Gekiranger)」。

   

 裡面的隊長兼唯一的女隊員是激氣黃(GekiYellow),我讓圖片中她手上的流星錘以每角度10度一格0.1秒讓它旋轉,為了維持畫面完整,我將流星錘複製貼上到其他圖層,最底層的圖以填滿_內容感知處理沒有了流星錘之後的天空,就完成了。

 

 本人也按原地旋轉的原理,每角度10度一格製作颱風的動畫GIF檔。

   

在本人的無名上想必會是個不錯用的插圖。

 

如果在網路上聊停電,我還可以用這個。

  

最後是本人神經病發作才會弄的東西,兩架電玩機器人大戰中的經典,正義方:超獸機神DANCOUGA

 ,以及敵方:薩克,兩者的戰鬥畫面。
 
畫面中類似分身的部分是我將
DANCOUGA的圖作色版去背,在用其他選取工具選取大致完整的機身,在同一格影格中,擺上不透明度100%80%60%40%20%DANCOUGA,衝刺的部分則是動態模糊,再來本人用暗殺而非從正面揮劍的原因是無法繪製沒有劍的機身

(技術不到家啦!  淚奔…)。

最後豎起大姆指讚  的部分就用操控彎曲,但是在那之前還要讓DANCOUGA的左手臂與手掌分離,手掌在上方圖層,對應左手臂的斷掌處(明明是機器人,搞什麼用這麼血腥聳動的字眼說明!?)

給自己一個讚讚  ,Perfect Ending! (什麼!?沒有說明斷頭薩克?賣鬧啊!很簡單,就用套索選取,再刪除不就是了!)


如果是形狀比較特殊的文字,我會先在illustrator製作再複製到Photoshop,有些圖片中人物或物品我覺得形狀不錯想
“多元化應用”的,我會製作成路徑,轉存成EPS,再移到illustrator製作成自己喜歡的物件。


製作動畫GIF檔讓我想到蔡康永的《痛快日記》中寫的一段話:痛快,人生就是
要“痛”才會“快” 。

製作過程很疲累很痛苦,然而一但完成就很快活,所以叫
"痛(苦)""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