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6月真是好多事,每天晚睡覺
(雖然都市人作息老早就脫離老祖宗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本人的熊貓眼都快跟這隻一樣黑了。
 
好啦!
 
六月我通過ACA_photoshop的測驗了,由於證照發下來作業時間大約1個月,也就是要等到7月下旬才能拿到手,之後就是把證照和作品集帶去面試,目標暫定雜誌社,有潛力發展電子書的,關於這部份需要求助於本人住台北朋友的協助,提供求職相關資訊,甚至是面試機會。

什麼?不相信本人通過ACA_photoshop的測驗?沒圖沒真相?
 
這下懂了吧!這張圖片是在測驗結束後用Print Screen拍下來,再
轉貼在小畫家後稍作裁剪而成,也不可能
去拍別人通過測驗的圖片,因此是鐵證!


不過也不能怪你不信,老實說,當監考員看著測驗結束的畫面,
一派輕鬆地跟我說:「耶!XXX分,恭喜,你通過了!」的時候,
我也是楞在那裡,遲遲不敢相信。


誰是監考員,其實是聯成電腦的輔導老師,基本上原地考照是常識,所以監考當然也是由他們執行。


話說到這,我這才回想起來,上次差50分沒過,他們也只是稀鬆平常地說:「啊!差一點,好可惜!」


參與過考試的一定知道,根本沒有作弊的可能。


1)並不是真的操作該軟體,只是使用操作界面很像的東西,要如何作怪?


2)除非電腦壞掉否則畫面無法轉開,不可能上網找答案,試問要如何作怪?


總之,我確實地照著聯成電腦課堂講師的說明,反覆練習他們提供的練習題,考試就這麼自然地通過了!


如果你問我:「聽來是很簡單,那你為何要考兩次?」


嘖!我連機車駕照都要考兩次才過了,Photoshop這種我不熟的軟體要考兩次才過,會很奇怪嗎?


不過我不是只為了證照才來到聯成,雖然當初只是覺得自己電腦很爛,
需要好好為進入職場準備才來學習的,不過成效似乎比我想像好,
不但知道軟體的各樣工具怎麼使用,更了解為何非如此操作不可。


現在我也建立起屬於我個人的美感並掌握相當程度的基礎,雖然不敢說職場無敵但絕對是遊刃有餘!


如果說觀眾被魔術師欺騙眼睛仍覺得高興,那我期許我用Photoshop處理過的影像圖片,也能讓人讚嘆說:「好逼真喔!」


那考完試要做什麼呢?

讓我
 
就來畫熊貓吧!(準備作品啊!)
 
這是端午節為了應景製作的,是熊貓母子的對話,正常的漫畫要用painter才對,我相信不會有任何人會模仿本人的不智之舉,硬是用Ai畫四格漫畫。

因為現在的小孩子還沒上幼稚園就已經意識到錢的重要,所以才有感而發,突發奇想。

(果然是小孩子會了解“同類”,看不懂我這段寫的是什麼意思的,看看皮夾裡千元大鈔上的圖案是什麼就知道了,難道不是同類了解“同類”嗎?)

接著是前陣子最嚴重的話題,塑化劑,DEHP(至於這陣子的話題,好像都是選舉、颱風,不然就是騎機車的薄紗丁字褲老伯,我想是吧!)

我將DEHP拿來發揮一翻,首先
 
是什麼?
 
不是Bleach嘿!請動漫迷不要誤會!

他長這樣。
 
會想畫死神是因為本人看過一部舊電影:Bill & Ted’s Bogus Journey,台灣的中文翻譯片名:阿比阿弟暢遊鬼門關。當然就試著製作一隻囉!

那HP呢?
 
知道了吧!就是熊貓!

而且不只是熊貓,還是
 
是滴!

還做了這樣的動畫,
死神追趕熊貓

之所以放在新浪微博是因為放在無名(現在放在PIXNET)的話它不會跑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拉回來

不要問為什麼,是無名的問題,我不相信是檔案有問題!

嚴格來說這也不能算是問題啦!無名相簿本來就只適合放一般出油出遊照片,或者轟趴團聚的照片,用Photoshop製作的動畫(GIF)本來就不該是常放置的圖檔種類。

再追問的話,我的臉都要變這樣了!
 
囧到不行了!

近日還是勤練習,用Ai製作自己喜歡的東西。

另外本人看到嘉義聯成辦公室裡有仙人掌,就製作了一個。
 
本人還蠻愛仙人掌的,在所有植物中算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花朵的話我是喜歡海芋吧!因為很容易聯想到我的母校,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

如果有人問我:對你而言電腦繪圖是什麼?
我會說:只要是人,都會有瘋狂的想法,只是點子多寡,膽子大小,還有付諸行動與否的不同而已。而我,認定電腦繪圖,雖然本人較常用的也只有Photoshop和Illustrator而已,卻也夠我發揮想像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