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倒掉垃圾之後,騎上我的老車小Hand Hand(高"手"125)到嘉義市後火車站(轉運站)。停車之後爬樓梯上天橋,接著搭手扶梯下到嘉義市火車站,過了人行地下道沿著中山路直達中央噴水池,ㄜ...水池勒?  
 原來搭建號稱亞洲最大的圓形舞台,所以看不到水池。
 
因為出門晚了點,所以本人只站在嘉義市中山路上噴水雞肉飯店前附近,不過亦屬於舞台正前方區域,主持人和上台表演歌手的身影還能看到,而且能一直聽到表演者歌唱。雖然與舞台間隔著大型螢幕,不過至少能看到歌詞,而且鏡頭能帶到最好的畫面。
 
老實說今年跨年本人曾一度想著是否該去,不過看看歌手名單,有盧廣仲和LARA,相信會很精彩,而且在家裡看電視轉播不過癮,還是去現場好。
 
上場表演的第一位歌手是林逸欣,演唱歌曲《作對》《無所謂》《公主沒病》《喔!是嗎?》。帶來了輕鬆愉快的開場,特別在唱到《喔!是嗎?》之前,她祝福各位觀眾朋友在經過所謂的馬雅文明末日預言之後,2013年都能有新的開始
 
2012因為是謠傳很盛的世界末日,所以很多在2012年出的新歌歌詞裡有"世界末日"。
林逸欣《喔!是嗎?》你說「世界末日了!」〈喔。是嗎。〉快把昨天過期的麵包吃完吧
你說「世界末日了!」 〈喔。是嗎。〉煮好的咖啡趁熱喝一喝
你說「世界末日了!」 〈喔。是嗎。〉明天要交的歌詞可以不用寫了吧
你說「世界末日了!」 〈喔。是嗎。〉讓我們一起把這首歌唱完吧
 
第二位歌手是曾昱嘉,以前他在超偶唱蔡健雅的《無底洞》時,就稍微注意到這位其貌不揚但歌聲不賴的潛力歌手,話說要不是嘉義市跨年有請他來,我都快忘了有這號人物的存在。(o.s.現在華人演藝圈如果我們說歌手氾濫一點都不過份,所以要維持知名度,甚至要擁有廣大粉絲,對歌手來說無非是一大課題。    )

演唱歌曲《離開地球表面》《眼淚不夠》《慢熱》《呼喚我》。主持人稱讚他一定能成為台灣的張學友。
 
第三位是盧廣仲,什麼校園歌手啊,這傢伙應該稱為校園傻B天王,一下不知在High什麼Yeah三小的,然後又說第一次來嘉義,他是台南人,嘉義就在"他家樓上",快暈倒了我,但真的很好笑。當主持人說他即將去當兵時我超傻眼,而盧廣仲本人亦承認若拿下眼鏡和剪掉頭髮露出額頭會感到不安。演唱歌曲《Oh!Yeah!》《校園歌手》《燃燒卡洛里》《口水流下來》。演唱中不時會耍寶,還會來段海豚音,超強的。在演唱《校園歌手》之前他說校園歌手是他即將告別的一個身分,將來期許自己能和大家一起成長(o.s.祝福他短暫軍旅生活平安順利,早日回來唱歌啊! )。
 
第四位是LARA,老實說,她本人比電視上漂亮,而且瘦的超乎我想像,臉上的微笑也保持的很好,還沒唱歌就可以給她90分了。演唱歌曲《自由靈魂》《不敢哭》《下雨天》《蘋果》。以前我就常常上YouTube聽《下雨天》,而這次能聽LIVE當然是讚到破錶啦! 連我身上的毛細孔都在跟我反應: 實在太好聽啦~~~~~~~!!!!!!!!!!!滿分! 滿分啦!  

 
接著介紹的第五位,或者該稱呼當晚第一個上台表演的樂團,就是~~強辯!!!
主持人稱讚他們為能夠打敗五月天的樂團(o.s.啊?是嗎?哈哈!哇哈哈哈哈  )
 
當主持人把主唱黃牛介紹出來時,我嚇了一跳,嗄? 黃牛? 不就是之前在食尚玩家跟彥甫一起去關島爽翻天的那小子嗎? 
 
關島爽翻天(youku)
 
搞笑歸搞笑,原來他還是樂團主唱,唉呀呀! 真是小弟我有眼不識泰山!!!
演唱歌曲《好人卡》《Shake your body》《一天一天》《不知道》《轉轉轉運歌》
 
在表演的空檔當中,出現這樣奇妙的對話:
黃牛: 可是我現在要唱的一首歌曲,我想要讓大家猜一猜我要唱什麼歌。
阿Ken: 好! 來! 怎麼樣!?
黃牛: 我要讓大家猜一下喔!
阿Ken: 猜?
(對台下觀眾說話)黃牛: 你們知道我要唱什麼歌嗎?
(再一次)(對台下觀眾說話)黃牛: 你們知道我要唱什麼歌嗎?
(跟觀眾確認)阿Ken: 什麼抓什麼?
阿Ken: 抓...抓交替?
阿Ken: 轉圈圈?
黃牛: 那我問Ken哥好了,你知道我下一首要唱什麼歌嗎?
阿Ken: 我完全不知道。
黃牛: 那我們就帶來這首歌: 不知道!!!
阿Ken: 掌聲鼓勵!
 
接著是柯有倫,演唱歌曲《陣頭》《全力以赴》《零》
主持人說他應該比周杰倫還要紅!
 
再來是動力火車,演唱歌曲《繼續轉動》《不會哭的人》《我不知道》《彩虹》
 
這時又出現了奇妙的對話:
(問台下觀眾)尤秋興: 接下來我要唱的這首歌,問大家的話,答案一定對。
尤秋興: 我們要唱什麼歌?
尤秋興: 不知道? 你們知不知道? 知道我們要唱什麼歌?
尤秋興: 嗯! 對了! 不知道,對不對?
尤秋興: 我們要唱這的首什麼歌,顏志琳?
顏志琳: 我不知道。
尤秋興: 你不知道你要唱什麼?
顏志琳: 歌名就叫: 我不知道。
尤秋興: 我們就帶來這首: 我不知道。
(o.s. 這梗剛才不是黃牛才用過? 2012嘛,梗要用2次就對了!嚇  )
 
主持人阿Ken: 接下來這一組團體,我必須要講,是最有機會打敗五月天的。
(o.s. ちょっとまって揪斗媽得,這梗不是強辯來才用過,2012都要過了,梗一定要連用2次嗎?嚇  
)
 
主持人阿Ken: 剛我們來一團叫作什麼?
主持人袁艾菲: 強辯樂團。
阿Ken: (話鋒一轉) 不要再強辯了,我告訴妳, 不要再強辯了。
阿Ken: (八三夭上台了)八三夭,不把強辯放在眼裡,左打強辯,右踢Magic Power 。
八三夭主唱阿璞: 沒有沒有,Ken哥你敢講我不敢回。
阿Ken: 喔! 實際上做就好了。
阿璞: 你賣阿捏(台語)。
阿Ken: 是這樣嗎?
阿璞: 不是不是,大家都是好朋友。
 
到這裡都還感覺只是個客氣的年輕人,但後面...表演時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阿璞表示有三位團員要去當兵,在那之前要在台北舉辦演唱會。
(o.s. ちょっとまって揪斗媽得,這哪招啊! 當兵? 這梗不是盧廣仲來才用過嗎?
2012一定要這樣就是了,梗連用2次!嚇  
)
 
主持人在下台前,叮嚀八三夭要把氣氛帶到最高點,而八三夭果然做到了,雖然我是衝著盧廣仲和LARA才來參加跨年演唱會的,但我實在不得不承認,當晚氣氛最熱的,也許表現最棒的,就是八三夭,可能他們歌比較High,而且剛好在場粉絲數量比較多吧!?
 
阿璞: 嘉義的朋友們,給我一個尖叫聲!
我心想: 這是剛才那位嗎? 只是說這一句話,台下就有反應,臉上也掛上狠勁,稍微彎腰擺動身體,彷彿野獸上身,要吞吃一切獵物。在加上阿璞腰間掛著的白色尾巴,這一隻真是2012年最後一天晚間最性感,最帥氣  
的野獸啊!
 
開頭是《渴了》,還不賴,把溫水煮成熱水般的炒氣氛。
 
《不是男人》,看歌詞就知道,用意是祝福各位男士為了自己的情人成為"更好的人"
用英文來說就是 Not a man but a better man. (不是男人,是更好的人。)
 
《最好的結局》也是深情獻唱,棒! 棒! 棒! 棒! 棒! 是首感動人心的好歌。前面《不是男人》是祝福男士,那《最好的結局》也能勉勵那些曾經為愛付出過的男士,總之,太棒了!
 
《東區 東區》不但是八三夭當晚最High的歌曲,也是整晚最High的歌曲。
 
看著阿璞連連跳躍,看來是要發威了。
 
say 嘉義 嘉義 ( 嘉義 嘉義 ) 嘉義 嘉義 ( 嘉義 嘉義 ) 嘉義 嘉義 ( 嘉義 嘉義 ) 嘉義 嘉義 ( 嘉義 嘉義 )
Come on say 搖勒 搖勒 搖勒搖 搖勒 搖勒 搖勒搖  

搖勒 搖勒 搖勒搖 搖勒 搖勒 搖勒搖  

 
以下提供歌詞,轉自魔鏡歌詞網:
 
昨天太多壓力 今天更多問題
明天世界末日 今晚照樣開party
媽媽他很擔心 要我早點回去
我會早點回去 吃完早點再回去
 
東區 東區 手機給我關機
東區 東區 矜持鎖在置物櫃裡
東區 東區 管他是誰call你
東區 東區 現在誰都是屁
 
東區 東區 東區 舞曲不要停
東區 東區 東區 PA-PA-PA PARTY
東區 東區 東區 拜託不要停
東區 東區 東區 東 東 東 東區
 
(Come on say 搖勒 搖勒 搖勒搖) (搖勒 搖勒 搖勒搖)  

 
曖昧不是遊戲 曖昧是場戰役
先動心的先傷心 先認真先認命
時尚不是流行 時尚是做自己
我行我素我呼吸 我經典到不行
 
東區 東區 音量快催到底
東區 東區 煩惱也跟著乾到底
東區 東區 越醉你越美麗
東區 東區 現在跟我回家去
 
東區 東區 東區 舞曲不要停
東區 東區 東區 PA-PA-PA PARTY
東區 東區 東區 拜託不要停
東區 東區 東區 東 東 東 東區
 
Baby你sexy and bling bling 氣質更勝孫芸芸
乖乖牌 不要矜 壞壞的 和叛逆聯名
 
不要停 不要停 一直跳 不要停 不要休息 要更過癮
不要停 不要停 一直跳 不要停 everybody, JUMP!
---------------------------------------------
看他帶著大家一起唱: 
嘉義 嘉義 嘉義! 嘉義 嘉義 嘉義! 
實在太讚了! 實在太讚了! 給八三夭1,000,000個讚! 讚啦!讚  

 
《來去夏威夷》以前聽過,不過現場的,真是讚到不行啊!
到嘉義去旅行~~~~~~~~~~~~~~~~~~~~~~~~~~~~~~~~~~~~~~~~~~~~~~!
(o.s. 他的氣真不是普通的長啊! 佩服佩服! 本人佩服得五體投地(跪下)拜託  )
 
演唱完,主持人上台講些話之後,鼓動台下觀眾喊安可,阿璞馬上就搬出2年前他們寫給師姊丁噹的歌:《夜貓》。
蝦米,我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夜貓》是八三夭寫的? 天啊! 我當然知道《夜貓》是丁噹的歌,可我是在2012年最後一天才知道它是八三夭寫的!

我擔心男生唱《夜貓》會不夠好聽,《夜貓》這首歌因為本人以前只聽丁噹唱過,會覺得這是首只有愛玩又狂野的女性才能完美詮釋的歌曲。

 
正當我開始擔心時,他們已經開唱,而且徹徹底底顛覆我對這首歌的刻板印象,原來男性風格的狂野亦能完美詮釋這首歌。
 
如果是現場觀眾,尤其是女性粉絲,肯定這麼想吧: 喔! 這男的壞死了! 但是我好愛!!!

 
哈哈! 只能說,一首歌不要隨意認定只有男生或女生能唱,排除歌詞的因素以外,實力才是關鍵,八三夭的《夜貓》就向我見證這一點。
 
八三夭,演唱歌曲《渴了》《不是男人》《最好的結局》《東區 東區》《來去夏威夷》
安可歌曲《夜貓》
(o.s.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其他歌手或表演者的部分就不介紹,請見諒!)
 
當晚真是不得了,來參加一場跨年演唱會,能見識如此多位歌壇好手,祝福他們都能繼續在華語歌壇發光發熱,在全亞洲甚至全球引發風潮吧! 
 
當晚嘉義市跨年在倒數後並沒有放煙火,取而代之的是七彩紙花與雷射聲光,雖然有部分觀眾對沒放煙火很失望,不過亦有觀眾表示很環保很省錢,而且紙花滿天飛很有時代廣場的Fu。
 
(圖: 時代廣場Time Square)
 
當晚在倒數完之後表演者又繼續唱下去,不過音響出狀況,而且人潮在活動未結束已開始散去,所以本人亦離去,要回家睡覺了睡在月亮上  
 
2013年,我們來了!

 
祝福各位路人或朋友,新年新希望,心想事成。
 
希望各位可以繼續支持以上有提到的歌手或樂團,他們真的都很棒,不論是歌壇前輩或新人,願他們都能將歌曲傳唱成經典,在新的一年也祝福他們能順利推出新專輯或許多新作品,供觀眾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