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是在基督徒家庭長大,但我這樣只是容易聽到聖經故事而已。

我個性孤僻,不愛出門,朋友 ?...沒有。

書也讀的一蹋糊塗,在國中升學考試後因為無法適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的生活,僅一學期後就進重考班,考上老家的第一學府:嘉義高中

但是儘管有教會生活,簡單講就是有聚會,而且有人照顧,但是生命總是沒有重心,很長的時間我覺得漫畫電視網路電玩帶給我的快樂比聚會還多。

到了大學,我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結束18年與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因為不能接受
花4萬補習費卻只考到"文化大學"

過著在陽明山吹冷風的日子。實在很氣!
在那時候,著實悲苦啊!

但是我在母親陪同下(大一上學期初)我試著接觸台北的教會,後來還是穩定聚會了
,不過我發覺,他們很愛我,不管是物質上請我吃飯或更重要的帶我查經
,我都漸漸樂在其中,喜歡有他們在我生命中。

特別是那段日子有首詩歌頗叫我感到驚恐"展開清晨的翅膀"(讚美之泉作品)

有段歌詞這麼唱著:
主耶和華,你已經鑒察了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已曉得。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
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

光這段我就嚇到,有可能嗎?他看我看這麼仔細? 但下段更是叫我吃驚:

我可以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
我可以往哪裡去逃可躲避你的面?

多少時候我希望能一個人過生活,無拘無束,未上大學時也在掙扎是要一個人
自在生活(就到很遠的大學就讀)還是考近一點的大學(但分發只有中正較可能)

結果志願不懂填到台北來,但歌詞告訴我:重點是,我無法逃躲神。

我並沒有因為在聚會中沒感動或不明白就在台北沒家人陪同監督時就停止聚會。

那個我以前沒感覺的信仰竟透過這首詩歌叫我敬畏神的偉大

(從今到以前來算,我唱詩歌也是有不少掉淚的記錄,是哪些歌我還記得,而這首歌
"展開清晨的翅膀"是第一次,因此印象深刻)

就連自己一個人生活時都偶爾會回想到這首詩歌...

終於,到了關鍵時刻:2002年11月14日,我獨自在校外住的房子裡,突然
我想到我自的罪,那是對父母、師長、同學、教會裡的人總總的虧欠,當下我難過,我哭泣,只作個決定
,禱告,因為過去聚會時有人帶過,所以我知道如何禱告,但這是我第一次受感動而禱告,並且是跪下!
就在承認己罪和感謝主耶穌的赦免之後我經歷一種溫馨的感受,我冷靜的寫下
所經歷的事而且跟很多人分享,教會裡的人聽到都為我感到高興並感謝主耶穌,
從此我知道我的生命有了"確實的悔改"

而且我相信我最已得赦免因為聖經明說: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1章9節)

雖然從那時到如今,我還是會犯罪,我還是會灰心、不想禱告、不想理會耶穌,但是他的愛總有辦法一次又一次將我挽回,而且他接受這個事實,因為他說: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章9節)

他接納的不是硬逼自己不要犯罪的人,而是向他承認自己會軟弱,謙卑倚靠他的人 。
所以,他接納我,即使今天有任何人可以指出我有多少缺點但我都能很坦然的說
:靠著耶穌基督,我必堅定站立!

在我生命中,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3章30節)

是他感動我心,使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139篇2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