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地強震過後進入第13天,當地的救災重點任務,逐漸從搜救轉移到糧食發送還有災民安置,同時也要開始啟動千頭萬緒的重建工作。

就在昨天,一名24歲的男子維斯蒙,活埋了足足11天之後,總算重見天日,他靠著可樂跟餅乾撐了下來,然而災區上演的生命奇蹟,隨著搜救喊停,不曉得還會不會再繼續出現。

一線光明就在眼前,狹窄的地道裡冒出一顆人頭,在廢墟底下困了將近12天的維斯蒙,臉上盡是笑容,賣力向前爬。救難人員:「來了,很好,你叫什麼名字?」獲救男子:「維斯蒙。」

維斯蒙奮力求生的驚人畫面,全被鏡頭拍了下來,外頭的救難隊丟進一副手套,助他一臂之力,維斯蒙好不容易匍匐前進,接近洞口,救難人員半拖半拉,把他從瓦礫堆中救出來。

人人報以熱烈掌聲,不可思議的奇蹟就在眼前發生,他靠著飯店1樓販賣部裡的可樂、餅乾,度過沒日沒夜的11天,除了脫水之外,幾乎毫髮無傷。維斯蒙:「我以為自己被埋大概5到10天,我確定自己一定能獲救。」

一股求生信念支撐著他,能夠奇蹟獲救,也靠哥哥鍥而不捨,千拜託萬拜託,才找到國際救難隊來救人,家人事後看到他獲救的畫面,不由得眼眶含淚。維斯蒙家人:「我以為他死定了。」

全家人沈浸在威斯蒙生還的喜悅中,卻還是要面對殘酷的現實生活,維斯蒙的家被震垮了,一大家子擠在這地下小屋,湊和過日子,沒水沒電,往後只能靠著一家人的向心力,凝聚在一起,度過眼前的難關。

----------------------------------

可樂在這世上可說是最通行的飲料,你說有的飲料在A國有賣
但B國沒賣我相信
,但是說沒賣可樂這我可不信。

對小孩子和年輕人而言,可樂是他們的最愛,特別是在Party裡開個十瓶是常有的事

在餐廳裡擺的汽水機常被稱為汽水可樂機,那是因為它什麼飲料都會放,每間店的都不盡相同,惟獨絕不缺"可樂"。

這回,可樂救了一條人命,那位叫維斯蒙的海地年輕人,他靠著可樂
撐了11天後獲救,想當然我們讚歎這是奇蹟的同時,也不能忘了可樂
居然有救人一命的妙用。

奇哉!奇哉!奇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