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我猜測今年的總統大選是蔡英文會當選,怎料晚上出門,還沒回家看電視,在便利商店聽廣播時,廣播電台的主播就說蔡英文即將辭去黨主席的職務,然後轉到現場時單是聽聲音就知道支持的群眾在鳴笛,非常吵鬧。

 

蔡英文說了許多話,包括有民進黨這次的失敗她一肩承擔,還有民進黨將永遠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在之後蔡英文不說一句,只能從廣播繼續聽聞現場的鳴笛聲。

回到家老爸怪我不去投票(呃...我對政治毫無觀念),老媽還以為我不知道誰當選還裝模作樣對我說︰「你怎麼猜那麼準?(她想騙我蔡英文當選)」我馬上對她說︰「別鬧了!我早知道蔡英文落選,我猜錯了。」

老媽︰「你怎麼會知道蔡英文落選?」我︰「我有聽廣播啊!」老媽︰「機車上有廣播喔!」我︰「@#$%^&*...我去逛便利商店時聽到的啊!」

總之,2012年,台灣未變天。

原先我猜測2012年1月15日的兩大頭條︰

(1) 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2) 馬英九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沒有連任的總統

然後內文會寫說︰這是台灣民主政治的一大步!

竟然徹底猜錯...

那麼,為何我猜蔡英文會當選?

嚴格來說,我是猜馬英九會落選,而非蔡英文會當選。也就是說,馬會輸是因為過去四年的政績不佳,而非蔡英文的政見高明或魅力非凡。因此我徹徹底底地不看好馬,怎料事情變這樣...

也請各位路人或朋友,不論選舉結果對你而言是該舉國歡騰或舉國哀悼,總之,天空永遠是藍的,大地永遠是綠的,老實打拼,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