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PTT,台大學園團契的版)

星期一的英文課討論到Freud ,不知怎地就扯到了靈魂。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上台說她不相信人有靈魂,那完全是神經衝動。

並說到或許基督徒同學沒辦法同意她的想法(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不過她就是個唯物論者
(唯物論者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吧!)。還說多半醫學院的人或學科學的人都會有和她一樣的想法。(才怪!)

有其他的基督徒同學上去提出自己的意見,但因為我對靈、魂、體這部份還不是很了解所以沒有上去發表我的意見。以前遇到這種狀況會覺得很氣,氣自己對神的話語不夠熟,氣自己知識的淺薄,氣自己的笨嘴笨舌。但最近在大專契被提醒:耶穌說的是要我們做祂的見證(使徒行傳1:7-8)而不是要我們做祂的「律師」。

而且,我覺得沒有反駁她的必要,我只能為她禱告。

因為她雖然不斷否認有神、說自己是無神論者。什麼是無神論者?
遊子吟一書說到:「所謂『無神論者』,必須是那些對無神論和有神論做過深入、系統的研究、比較,最後相信無神論的人。
…一般所謂『無神論者』,只是一個以為沒有神的人罷了。」(慚愧!那就是過去的我:無知又自大)。

她根本就不算無神論者。何況,我知道她內心深處不但相信,更知道有神。在我還不算基督徒時我們曾討論過這個問題,當時她和我抱怨聖經研究社的人強迫她禱告。
禱告時感受到有股強大的力量在吸她。當時我真是傻眼,不禁問她說:「都被吸了為什麼還不相信?」她告訴我,上台北前她答應她媽媽:不能,也不會信基督教。

看吧!這才是不接受神的真正原因。可是她不停地跟大家說她是無神論者,外家用「神經衝動」堵我這個沒學過生物的人,真是~~~很多人都以為只有思想會影響話語,卻忽略了我們說出的話會影響我們的思想。

林語堂先生在信仰之旅中說到:「人並不是因為他想而說話,而是因為他說話、因為他有字句來玩弄而想,思想只是了解說話而已。」我覺得她正是如此,她需要不斷用言語說服自己相信沒有神。而我,在這裡見識到了言語的力量。

記得「DNA男孩的青春告白」那天,郁婷跟我提到 她 有去醫家的佈道會,當時只想跳起來歡呼,禱告了這麼久,神終於開始動工了! 可是呢,隔天問她感想,得到的回答是:「喔!我先走了,因為他開始傳教……(抱怨)」 = =||| 啊~主啊~

到底,除了禱告以外我還能做什麼?我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朋友被謊言矇蔽、離神越來越遠。

成為基督徒後發現自己說話的主題及內容很難不圍繞著神,尤其是祂在我生命中做的改變。和其他朋友談都還挺愉快的,只有她會很乾脆的請我不要和她說「這種事」。通常這時我會尊重她,但經過這次後我開始省思,我這樣做對嗎?

推 Eltice:郡儀~神會使用妳所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