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要點醒我們!
保羅現在講到福音的兩個特質,一個是promise(應許)
另一個是proposition,是話(陳述的話)
然後這話變成了person,這個person有一個很特別地方。
他是一個完全的人,祂又是一個完全的神。

他(保羅)一講到耶穌他就想到耶穌的恩典,他就講我受了他的恩典做使徒,我要來傳揚福音。

傳揚福音就包括我要來寫這一封信,告訴你們什麼是福音,寫給你們這一些羅馬的人,讓你們大家都能夠聽到、明白福音。他這裡特別講到說,我寫給所有的人,我傳給所有的人;這些所有成為上帝兒女的人、信服真道的人,是蒙召服耶穌基督的人。

你看到在一節到七節裡,「召」這個字出現了三次,一個是第一章的第一節,「奉召為使徒」;然後在第六節,「蒙召服耶穌基督的」;在第七節「奉召做聖徒的」。這個召是calling,上帝呼召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Calling這個字,呼召這個字在英文裡、在德文裡已經變成另外一個字了,另外一個意義了,就是職業。

也就是說你的職業就應該是上帝的呼召,我們今天的觀念是,呼召就是做傳道人、做宣教士;不是的。

你每一件事情都應當有個態度就是上帝找你來,或是上帝叫你來跟你說:你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做這個、做那個。

不是只是你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叫你去宣教,叫你去做牧師,我們每一個工作、每一個職分─這個你在哥林多前書第七章也會看到,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蒙召的,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是蒙召。

上帝用祂的呼召來創造這個世界,或者用祂的聲音來創造這個世界: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上帝用祂的呼召或聲音來扥住這個世界,希伯來書第一章第二節: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上帝說:光呀!光就出來了;這個叫呼召。

然後祂說:海水你不可以氾濫!這個在詩篇103篇,那麼海水就維持在那裡。
祂用祂的話創造了這個世界、扥住、管理這個世界,祂也用祂的話來拯救人─那個「用祂的話」就是呼召。

當亞當夏娃墮落以後上帝對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呼召:亞當你在哪裡;舊約的歷史上面先知也是不斷的─上帝透過先知的口對人做呼召:你們要來跟隨上帝、要來悔改、要來信靠。主耶穌來到世界上的時候也在呼召人:來跟隨我。

所以呼召這件事情不是佈道會的時候,傳道人說:有沒有人要信耶穌?舉手。那個也是呼召,我們每一個人,當你看到福音單張來到教會,或者有小組長打電話給你來到教會,那個都是上帝藉著他們、藉著電話、藉著e-mail、藉著福音單張、藉著詩歌在對你呼喚。上帝在呼召我們,上帝在告訴我們。

那麼你如果要把上帝所有的呼召─就是從舊約到新約整本聖經上帝對我們的呼召,你把他濃縮,濃縮成三個字,上帝對我們的呼召就是:我愛你。

上帝要我們知道祂很愛我們。祂呼召我們,然後希望我們領受祂的呼召,領受祂的愛,然後在這個世界上做使徒、做家庭主婦、做365行或3650行的每一樣工作,都是要人榮耀上帝,跟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保羅的感情很豐富;在寫信的時候,他想到他的身分就是使徒,現在要寫信給你們,你們是聖徒─所謂聖徒就是分別出來。

你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上帝的呼召,上帝現在要你們分別出來現在做這個工作的─我現在想到你們、寫信給你們;保羅就把他的感情表現出來,也有一點他的文思就泉湧不能停了,他就往這方面跑了:我實在很想念你們,我實在很喜歡你們…你在看保羅書信的時候你看到第一不必去找第二,因為從來沒有第二的;那個第一的意思就是最重要的意思,他講的就一直講下去了。

從這一段話,一章八節到第十五節,我很希望你為你們的牧師、為你們的傳道、為你們的家長、你們的小組長或你們的區牧─我不知道你們怎麼分的─禱告

那你說我講這些是給小組長講的、是給區牧講的、是給牧師講的囉!不,我是給每一個弟兄姊妹講的。我們剛剛就講了,我們每個人都是蒙召的人。你在做學生,神呼召你─那個呼召的都是來自上帝,都是要在你各個工作崗位上─不管是學生、是兒女、是父母──榮耀上帝、信靠上帝,但是你的身分可能改變。

神以前呼召你做人家的兒女,也許過了十幾年,神呼召你做人家的父母。也許剛開始工作神呼召你做人家的職員,再過幾十年,神呼召你做人家的董事長。

我們的身分會變,但是都是主在呼召我們。所以保羅的這一段話我也用在每一位信徒身上。你喜不喜歡你的工作呢?你喜不喜歡你每次上班看到你的同事、看到你的老闆、看到你的客戶?你是很喜悅還是很生氣?你為他們感謝上帝還是為他們咒詛上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