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罪不單是行為,具有權勢,彷彿有人格且戀慕人。
B 認識神的人才會認識自己(是個罪人)。
C 創世記第四章(該隱與亞伯)
D 羊不能吃,亞伯為何會養?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
都交付你們的手。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創世記九章1-3節
E 人犯罪之後地受咒詛、人受咒詛
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創世記三章17節
F 事奉神的人會落入表面,缺乏實際
G 表裡不一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提摩太後書三章5節)
=>離開神的面,失去神的同在與祝福
H 墮落九步
1. 不行公義 2. 心生嫉妒 3. 心生仇恨
4. 心生苦毒 5. 不制伏罪 6. 說謊設計
7. 死亡的靈 (失去神的交通:讀經禱告敬拜不是消失就是徒具形式)
8. 硬心叛逆
9. 自殺的靈
亞當從王子墮落成勞碌的罪人
該隱更悽慘…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創世記四章12節)
I 深怕內心渴望的東西會阻礙你正常的屬靈發展嗎?
血氣方剛的你常與內心的掙扎持續交戰嗎?
覺得自己被綁在桅杆上嗎?
(P.S. 自己被綁在桅杆上→人用規則限制自己→這是無益處的)
羅馬書五章5-25節(人死守律法,倍感痛苦)

沒有比愛更穩固的!
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脫離了世上的小學,為什麼仍像在世俗中活著、服從那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等類的規條呢?
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導的。說到這一切,正用的時候就都敗壞了。
這些規條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謙卑,苦待己身,其實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是
毫無功效。(歌羅西書二章20-23節)

J 失敗的原因
1. 沒有愛的對象(誰或什麼是我心所愛) 約翰壹書二章15節―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
2. 太過於自信(我知道自己的界線嗎) 雅各書一章14-15節―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3. 輕忽罪的權勢(我知道仇敵要吞吃我嗎)彼得前書五章8節―仇敵魔鬼,如同獅子尋找可吞吃的人。

面對之途
積極:與神談戀愛←→消極:逃避(少年的私慾) 提摩太後書二章22節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詩篇十六篇8節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
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
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彼得前書一章3-4節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猶大書21節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
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壹書四章16-17、19節

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哥林多前書八章3節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
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加拉太書五章16-17節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六章8節
→心思要謙卑;心裡要有愛有憐憫;意志要行公義;情感上作神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