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現在,顯而易見的是基督徒與一般人發生思想與口角戰爭,甚至基督徒裡面也有
多種說法,批判著同性戀、婚前性行為、與非基督徒結婚、拜祖先、星座占卜等。

耶穌自己又是怎麼做?(傳統的W.W.J.D.=>What Would Jesus Do?)
提供聖經故事,這是約翰福音第八章1到12節

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清早又回到殿裡。
眾百姓都到他那裡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
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
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

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
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
仍然站在當中。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轉貼經文結束,以下是解經---------------------------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
單就這一段來看(不牽扯到上下文,以解經方式來說,這叫延伸應用)
文士和法利賽人:只會說人犯罪的基督徒
行淫時被拿的婦人:被只會說人犯罪的基督徒狠狠定罪的一般人
叫他站在當中:叫一般人看聖經怎麼說的。
這不就是今天的情況,今天的困境?然後呢?沒結果。
因為今天若是有結果,就不會有現在的紛爭。

聖經中是文士和法利賽人好歹有問耶穌的意見,但他們說這話,乃為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
然而“耶穌自己又是怎麼做?”所以,請繼續看下去。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耶穌認同基督徒的說法,罪就是罪。
但這句“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這讓基督徒的光景顯露,我們基督徒
不是沒有罪,若不是憑信心接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流寶血赦免,我們
就算聖經新舊約的教導完全守住…
也無法自救,所以像我本人願意承認自己是個“蒙恩的罪人”

還有那句“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在聖經中是耶穌認同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看法:這女人犯的淫亂是罪。
而且耶穌也認同文士和法利賽人說的解決方法:拿石頭打他。

在這裡的延伸應用是耶穌認同基督徒的看法:
同性戀、與非基督徒結婚、拜祖先等是罪。
而且耶穌也認同基督徒相信的犯罪的結局:
犯罪者下地獄,靈魂不滅晝夜受苦,永遠與神隔絕。

他們的反應呢?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
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聖經中是所有人都離開,只剩下耶穌還有那婦人。
今天的光景是基督徒不體貼耶穌的心,大大公開定罪一切的罪行,而
被指向矛頭的一般人當然會還擊。

這其實不難理解,基督徒都不見得能順服基督活出
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馬太福音5章39節)
的正常生活方式,那沒接受聖經真理的一般人又怎會善待我們基督徒?

耶穌的作法: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在聖經中是耶穌對婦人說話(口氣很溫柔沉穩),婦人誠實回答,得到耶穌按著
上帝心意賜的恩典:
(1)赦免:我也不定你的罪
(2)勸勉: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這是恩典,也是自由,並且是合乎真理的真正自由。

在聖經中是沒繼續說到這婦人之後究竟如何,畢竟聖經新約的福音書焦點是
耶穌基督完成天父上帝差遣他的使命。

但我相信將來在永恆的國度:新耶路撒冷
[我(使徒約翰)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
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啟示錄21章10節。
在那個國度,有我,有基督徒,我相信也會有這婦人(聖經沒明說但我相信)]

在今天是一般人沒能聽聞福音,就是聽過也還沒相信,當然就沒有接受耶穌
按著上帝心意賜的恩典。

所以...一般人繼續反對基督徒,有的繼續犯罪。
有的沒犯基督徒公開述說的罪、不稱那些是罪、不阻止人繼續犯罪。

我們基督徒與一般人要解決彼此間的問題!只有一個方法!跟從耶穌
一般人跟從耶穌就能承認罪惡、放棄罪惡並經歷耶穌所賜的恩典、自由、生命的光。
基督徒跟從耶穌就能
(一) 不再只會用口罵人用手指人
(二) 帶著同情憐憫的心腸,表達聖經中的真理
(三) 不是為了看不慣一般人的作法行為而是深知這些行為繼續下去只有悲劇沒有好處
(四) 因此除了提出經文表達反對立場以外又明確說出神的心意:
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不願人貪圖罪中之樂乃
願人飽享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交通。

對我禮貌上稱呼的一般人,我要說:我真的對不起,我過去只會定罪你們,甚至恨惡到
忘了天父是何等愛我也何等愛你們,我要有信心,不再用罵的或叫囂的對待你們。

然而我始終承認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我也打自心裡承認他曾經死在十字架上,但他從死裡復活,不但…
他(耶穌基督)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
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天父上帝)的右邊。希伯來書1章3節

我也相信耶穌的話: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
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啟示錄22章14節)
洗淨自己衣服是指不但接受主寶血洗淨罪惡並且行為(衣服所表徵)
也靠著聖靈遵守聖經得守住。城是指永恆的國度:新耶路撒冷。

如果你們願意信耶穌,你們也能得著赦免離棄罪行,將來有份於新耶路撒冷。

對我理論上的同類基督徒,我要說:
我真的對不起,因著我過去的惡言,使福音不得傳揚,連累了你們,但今天,
我們還有機會回到主耶穌面前,讓他赦免我們過分定罪人的罪,
回到祂的心意,以福音與見證同一般人過生活,不是只表達自己立場,不是只會說
什麼是罪,不是只會說犯罪者下地獄。

更是願意清楚道出天父願意賜給世人什麼,信耶穌的好處益處與福份遠超乎人所能想像。
我已經作好心理準備了,即使受再大的打擊,甚至是我無法回答的問題,我仍不改變立場
,不論你基督徒還是一般人,回文吧!但我更樂見你們,回轉吧!不要再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