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晨禱我為著青年崇拜的弟兄姊妹的音樂敬拜及詩歌創作禱告,總算是在神在人面前傾吐自己的心願與牽掛了。

我一直希望神能興起新的創作者,我也盼望非創作者能加強自己的音樂彈奏技巧和熟練度。

我本身不會音樂,不論是學校科系或私底下我都沒學過,樂譜、和弦和數字譜等對我而言只是一堆看不懂的符號。

可是我還是創作了,目前都是我唱,別人幫忙用和弦編曲。
而且我創作不是一首兩首,也不只一二十首,
敬拜讚美77首,福音詩歌13首,敬拜讚美的已經停止創作,目前負擔是創作福音詩歌,我相信這幾天還會增加。

至於其他弟兄姊妹,我相信既然他們很多都有識譜能力(會看和弦或五線譜)
也很多會彈奏樂器(電子鼓、電子琴和吉他)那麼要自行創作絕非難事,我己經在為他們禱告,我尤其盼望他們當中有新的人能自行創作,而且是創作福音詩歌,為贏得年輕人。

有一位建中畢業的,他的創作能力很高,堪稱是"詩歌才子"
我是外顯的熱情比較高,而且創作數量很高,我是"詩歌狂人"

其他人還不會創作,所以我才禱告。
敬拜讚美是建立人與神之間的關係,要用於傳福音會有困難,而且這一類的詩歌市面上已經很多:
讚美之泉、天韻、有情天和約書亞等是較具知名度的,國內的基督徒大都認識他們。

可是,福音詩歌不夠,這類的詩歌流入流行音樂市場的仍佔少數,所以我們必須努力,不是為了開拓市場,老實說我對用詩歌賺錢的興致並不高,可是要跟還沒信耶穌的人分享生命的見證、神的愛,我相信福音詩歌是利器,我們要好好使用它。

在福音詩歌的創作大趨勢中,我雖然是落後的,而且我的福音詩歌創作類型還是比較類似一般的敬拜讚美,這點我需要突破。
至於以青崇來說,我們這類的創作數量太少,必須提高創作的質與量,好叫更多年輕人歸向主。

福音要以愛為出發點,透過關係的建立、恩賜的運用才能真正為主贏得靈魂。

看這篇的你/妳,不妨簡單這樣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雖然不是完全明白福音詩歌,但是
我相信祢要藉著屬祢的年輕人用它去贏得許多失喪的靈魂。

因此願祢祝福瑞安街基督徒聚會的青年崇拜,給他們創作的恩賜,提升
他們對祢的愛、對靈魂的負擔、創作的靈感、歌唱彈奏技巧的進步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關於福音詩歌,還有問題可寄信至:
yu_lin_ruan@yahoo.com.tw或在網誌的留言提出問題,
我會盡速解答(當兵前會每天開網誌^^)謝謝你們的支持,願你今日滿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