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創作的這段歲月,我最初在2005年的秋冬季時是
隨意哼唱曲子創作短篇詩歌,合計有4首,並沒有對人發表
一來是那時生命光景很差
二來是自己不覺得自己寫的詩歌會受人看重

然後2006年的春天我也跟一位朋友在MSN談到:我真希望能自己創作詩歌
而她也只是很單純的對我說加油

2006年暑假8月底,有天晚上忙到很晚才騎機車回到住處,但是在出發前我感受到一個奇妙的感覺,是還算清楚的旋律以及歌詞繚繞在我心間。

出發前初步整理,回到住處後整理完成一首歌,也試著唱幾遍,感覺挺不賴的。

到了10月15日時,那是我第一次在房間自行創作詩歌
歌名很簡單就叫作:清晨讚美
記得完成時我感覺很興奮

11月時我首次在BBS分享自創詩歌歌詞,那是一首歌名很特殊的詩歌:C-W-D
C-W-D有兩個意思:
(1) Cry for wind deeply:很深地為風(如風般一去不復返的人生)感到傷悲
(2) Crown behind wind divine:冠冕在神聖的風(聖靈)來到之後得著
而這首歌也在有次為弟兄姊妹慶生時分享,首次跟弟兄姊妹分享詩歌
對我而言是很難得的經歷。

12月的時候則是在4日的凌晨得到比過去都還要清楚、強烈、深刻的靈感
不爬起來寫歌好像會錯過什麼,所以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把它完成
它是:Amen! Confess the Truth!
這首歌在創作的同時完成帶動唱,雖然12/5我將它在不熟練的情況下公開大膽地對許多弟兄姊妹發表,事後雖然評價兩極化但表示肯定和支持的畢竟是多數。

而從那時起也陸續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起初我只感到非常無助
所以我跟一位要好的輔導,我在台北的所屬教會的一位青年牧者花了一上午的時間交通我所有情況,而主也透過他言詞的指示與勸戒造就我。

然後有一段時間我發現一方面我會因為沒寫詩歌感到失落,但另一方面我在2006/12/24-2007/01/01連續9天總共創作16首,我感到十分震撼,急於告知他人消息並分享,與好些人作詞曲的修改,也常感受到來不及整理的錯愕,但最糟糕的是,我落到驕傲的灰暗當中而不自覺。


因為創作時常感失落(其實是生命光景的黑暗),又再次找了輔導交通,說也蠻奇妙的,交通結束分開後我又創作了一首:惟有兒子可以獻上
藉這首歌我知道天父提醒我要活出耶穌神兒子的樣式
因為我是天父的孩子而且我已將生命獻給他

但非提不可的是,我始終還是把寫詩歌的恩賜看得比主還重要,終於他做了一件讓我心痛的事:收回恩賜

有連續12天我都沒有新歌的靈感,不但如此,我所焦慮的只有為什麼沒辦法寫新歌而不是自己的生命光景是否出了問題

在蒙主光照後有段時間我向主認罪悔改,不但感到喜樂而且生活和靈修也脫離混亂與痛苦,那混亂與痛苦是發生在2006年12月底到2007年1月中旬時,我生命中的極深低潮

然而,更奇妙的事發生了,在2/5那天早上,我騎機車下山往瑞安街教會前去參加讀經聚會,到了陽明山的山腳,我一邊騎機車一邉感受到新靈感,甚至該說是聖靈的感動,因為我寫出了一首極渴慕復興的詩歌:馨香禱告你親自應允

我一路上邊騎機車邊在腦海中整理詞曲,同時我一直哭一直哭,我不是感動於恩賜終於回來了,不是這樣,而是那份對復興的渴慕與期望深深地影響我向著神的心,那時刻,我的焦點是我的主、復興以及這地的需要。

在那之後我繼續過著有持續創作的生活,不過這時出現一個問題,其實瑞安街教會並不缺我寫詩歌,而且我的詩歌並沒有被正式使用於聚會中,那我為什麼要繼續寫?

不但如此,我還跟一位在創作方面幫我最多的夥伴碰上了一件事,就是佳音廣播電台舉辦GOSPEL風雲新人王,這比賽是基督徒或慕道友可以帯自己創作的福音詩歌去參加比賽,通過初賽複賽後可以進到決賽,獲勝者有獎金獎盃可以拿而且這是福音歌手交流的大好機會與表現場合

唯一遺憾的是,我是基督徒,也會創作,但我寫的是適合敬拜讚美用的詩歌,而非用於對年輕朋友傳福音的福音詩歌。

在2007年的5月13號午夜12點整,因為是我的生日,我獨自在住處向神陳明三個生日願望,但之後我補充一句:我希望你能送我一個生日禮物。

5月13日的下午,我心裡得到一句從沒想過的歌詞:有賴Your Light,且一直徘徊不去, 所以我在當天下午獨自創作,並馬上找人分享及討論,我發現…疑?沒有太深難懂的詞,沒有所謂的基督教術語,曲子很簡單且好聽。

就這樣,我創作的歌曲終於有了第一首福音詩歌:有賴Your Light
我那位夥伴甚至在5/13-5/18找了人彈鋼琴唱歌把它錄音完成
趕在GOSPEL的報名截止日期最後一天完成手續

之後過了蠻長的時間,一方面我繼續創作新歌,另一方面,感謝主耶穌,還有我的好伙伴們,有賴Your Light雖然未能進入決賽,但是主辦單位對所有進入複賽的作品給予獎狀一張,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的作品能在神的引導下完成並獲肯定,對我而言實在是一件可喜之事,其餘都不再重要。

在2007年下半年,雖然我服兵役,也就是當兵去了,但是我從自由自在隨時隨地創作變成把握休息時間與放假的日子創作,也完成了19首,特別是下部隊轉到金門當兵時,光是在金門寫的就佔15首,這是我意想不到的。

總結來說,雖然我從小到大並無所謂的音樂天份及良好學習,但在2006年時主耶穌確實讓我美夢成真開始創作優質的詩歌並在2007年用盡一整年的時間熱心投入創作。在創作分享的過程中,我與許多弟兄姊妹拉近關係,尤其是一群我愛到不行的國高中生,他們不但欣賞詩歌,更是從我活出的熱情領悟什麼叫“為主瘋狂”,我與他們是互相欣賞與扶持。最重要的是,我因此更認識神是何等的豐富、超越、無人能與他相比,父神藉著創作使我親近他並引領我竭力參與復興。

已進入2008年了,不論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是否繼續創作,最重要的是我願全心為主而活為主夢想,愛他事奉他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