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寸口徑的瓶子,不能被一寸的塞子堵住。

簡單講就是
瓶子:問題
塞子:能力


如果能力太小是不足以堵住問題解決問題的
有時我們會怪罪,這問題太大了,但這時也許是我們
必須提昇能力的時候;明知道她不愛我,但我不能勉強她,也不能
掉入我就是愛她,我看不見別人的深淵之中
(我想這就是想愛卻不能得手之人的椎心之痛吧!)

沒有一個人會愛上無能之人

這時要提昇自我的能力,但我不是說要擁有多少證照會多少事(料理、駕駛、理財等)
這些固然重要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溝通的能力,辨識的能力,決斷力,甚至度量
也是一種該培養的能力,你可以一時忍耐她的缺點,但你能長久忍耐下去嗎?
就算說:我會管她,教教她。但別忘了我們既不是調整別人配合自己也不是委曲求全
讓自己配合別人,有時建立共識是必要的。

一件事該不該做或該怎麼做還不是對不對的問題,因為一件事對或不對
若不涉及"違法"恐怕沒人能說個準,當然情侶談不攏就是分手,夫妻
合不來就是離婚,這類事例在社會上不勝枚舉,也許就像
"檸檬草的味道"歌詞所說: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

合不來就分了吧!當然若能暫時分離,冷靜思考,互相道歉,重心開始...固然很好,但想想
痛過了不是算了,放棄了,要報復,甚至報復在不相干的人身上,痛過要成長,讓自己
面對下一段感情或重新一個人生活時更有能力去面對,好好愛自己,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