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藍鵲(Formosa Magpie)
身長6465公分,翼長1821公分,尾長約40公分
嘴腳紅色,眼睛虹彩黃色,頭至頸部、胸部皆為黑色,尾羽即
佔全長的三分之二,其餘部分大致為藍色

 

下腹羽色略淡,飛羽末端有白斑,尾上覆羽末端黑色:尾羽甚長,末端
白色,除中央2根外,其他各羽中段黑色;尾下覆羽末端白色。



雖然說在文化那麼久,可是讓我懷念的美好事物其實不多

台灣藍鵲我在陽明山見過2次,學校見過1次,另一次是在二子坪

二子坪那次印象最深刻:
當天早上要戶外教學,我是最早騎機車抵達的

還在等教授和同學上來時(p.s.1)牠們就一整群
在我前方約5公尺遠,一般樹木的高度飛越

雖然前後只有1分鐘,但此景至今我仍不能忘。(p.s.2)

牠們的動作優雅無嘈雜,行動一致,毛色美麗,不過
沒能親自拍下來真的好可惜╮(﹀_﹀")╭

台灣藍鵲票選為國鳥

希望能再上山看牠們<( ̄︶ ̄)>

(p.s.1)二子坪的地理位置比文化大學高很多
前往二子坪是上去
(p.s.2)這篇是看網路台灣藍鵲的圖片時
因為回憶而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