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彎起先以為在日式料理店打工,伙食一定有生魚片、豬排和味噌湯。

怎料第一餐是義大利肉醬麵附冬瓜茶。
此外,她在該店的伙食有時候是海鮮粥,有時候是麵疙瘩或咖哩等簡單易煮的食物。

她自己在書中說:「都跟日式料理無關啊!!」

這話讓我回想在2004年我在台北的時時樂美式自助餐廳工作。
很多人總認為我一定可以免費吃牛排炸雞沙拉吧
(我想這是沒待過餐廳的人所無法想像的)

實則不然我在那裡工作不是吃外面的便當(不知是哪家的盒子沒寫店名)
就是只能享用店內最便宜的義大利肉醬麵(跟彎彎的情形一樣!)
和擔仔麵擔仔麵還得自己操作著煮跟客人一樣
有時趕時間煮麵還吃不熟的超難過的

可最難過的是有時候我上班太晚到沒時間吃飯結果
不是下班猛吃宵夜就是上班時趁人不注意偷吃客人剩的雞肉或魚排等

也有教會裡的弟兄聽到這事認為我當時應該"禁食禱告"說得簡單

雖然那已經是6年前的事我現在寧可暫時沒工作也不要跑去餐廳工作
而且那"偷竊"的罪我也向神懺悔過這部份是沒問題了

不過回想起來還是有點難過在餐廳工作不但錢少事多且滿了辛酸(特別是聚會不正常)

最糟的是...根本沒有人了解甚至不被諒解
就算是號稱有愛心的基督徒也一樣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
1. 絕不在餐廳工作省得二次傷害

2. 不定罪因為在餐廳工作而聚會不穩定的弟兄姊妹

3. 尊敬在餐廳工作的人配合他們店裡的規定
自己能整理的就整理

這樣才不枉費被傷過這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