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晚我去我家公寓樓下倒垃圾時,一進電梯因為全是提垃圾袋的人,一個年約5歲的小男孩不悅地說:「我不要站到後面。」他的媽媽說:「因為現在大家都要倒垃圾啊!乖!站好!」

倒完垃圾,我在一樓等電梯時,兩位小姐(或者該說是婦人,因為我住的公寓大多是三房兩廳,基本上不會有單身人士居住。)在談話。

(P.S. 事先聲明,以下的A和B之分絕對與罩杯無關,本人眼力沒那麼好!)

小姐A:以前啊!大家都是在樓下一邊聊天,一邊等垃圾車。可現在都是匆匆忙忙從樓上趕搭電梯下來,只有不小心瞄到認識的才會打聲招呼!

小姐B:就是啊!以前都是這樣認識鄰居的!
然後我保持沉默,跟她們一起等電梯,怎料一進電梯那位小姐A連問都沒問就幫我按了9樓。

然後他們到7樓出電梯後,留下我一個人獨自思想聽到的對話…

我大學讀5年(延畢一年),加上當兵約1年(未滿1年),就是5年多沒住家裡,雖然退伍至今也蠻久了,可我從來沒花時間認識我所謂的鄰居。或許…是時候該有所改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