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晚上,因為要到本人所屬教會參加禱告聚會,就出門了。
  
在去之前,先到了嘉義火車站附近的大潤發,買完東西正要離開,就有一個小男孩走過來,一位國小學生來問路: 「嘉雄陸橋怎麼走?」我:「前面橫的是博愛路,往左走,左手邊就看到了。」
然後他就離開了。
 
但事情尚未結束,我看著他走到馬路對面,沿著博愛路一直走,這時我在想:
「他家人的車停哪,怎會走那麼遠?」於是我騎車跟過去。
 
他回頭看了我一次,沒有說什麼。再第二次回頭,他走過來問我:「文化公園怎麼走?」
我:「過了嘉雄陸橋,直的是民族路,一直走右手邊就是文化公園。」
我(回話後接著問他):「你沒有家人或交通工具帶你過去嗎?」
男孩:「沒有,我今天自己出來玩。」
 
我(有點驚訝,現在是晚上七點50快八點了):「你家人知道你出來嗎?」
男孩:「知道。」
我:「叔叔正好會經過那裡,上車,我載你去。」
(從坐墊下拿一頂安全帽給他)
 
(在路上的時候)
我:「如果走路的話,要走很遠哪!」
男孩:「載我到文化公園旁邊的夜市,這樣我就能平安回到家了。」
 
(很快就騎到文化公園附近的一個紅綠燈)
我:「在這裡下車可以嗎?」
男孩:「可以。」
我:「安全帽還我吧。」
男孩:「嗯。」
然後他就走了。
 
本來想給他拍張照的,但礙於我對他而言是陌生人,這樣很不禮貌便作罷。而且當時已經是綠燈,情況也不允許我停車拿手機拍照。

在離開之後,我想起一句話:「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13章2節)」
雖然我不是給他住宿,但也算是接待他了。
我也想起一張圖

 
 
轉自Andrew Chai的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