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10月28日自創故事

耶誕老人的前一個職業…
耶誕老人從事一年一度的駕雪橇送禮工作之前是做什麼的
(1)扒手(2)劊子手(3)水手(4)拳擊手
The Answer is (4)! Why?
請看下回分曉…沒啦!Just joking, O.K.?

話說耶誕老人年輕氣盛(名:耶誕)時,他是一位拳擊手,贏過大力水手,打遍天下無敵手,被揍者會分不清左右手,這句話是雙關語,一、被揍者會暈頭轉向,隨便伸隻手問他左手還右手他會分不清。二、被揍者無法判斷他是被耶誕的左手還右手毆打,為什麼?問的好!

因為耶誕的名拳法叫“夢幻華麗雙勾拳”,當他接近對手時會出其不意的賞給對方一個暢快,就是勾拳,而且有時左勾,有時右勾,最狠的就是…雙勾,也就是左右開攻,中腰者下半身癱瘓、中胸旁兩手臂下方腋下大概下面一點點的位置會吐血肋骨斷裂、中臉頰兩側則牙齒吐出滿嘴是血。另外“夢幻華麗雙勾拳”也簡稱“金鉤”,因為他習慣戴金色的拳擊手套,快速揮動時看起來像金色鉤子故名“金鉤”,他的手臂也因此稱為…“金鉤臂”

他就是這麼的一路從初學者入門,一直到當拳王場場KO對手,戰績N勝0敗,可是他仍不滿足,因為他始終沒有在練習時贏過他的拳擊教練-小偉老師。他對這事一直耿耿於懷,因為他的驕傲不允許自己輸,但礙於小偉老師是拳擊教練不是拳擊手所以他無法與他在正式比賽中對打,即使真的打了,依照他們練習時的情況來看,耶誕也只有打輸的份。他很氣此事,可是就另一方面來說,他還是很尊敬小偉老師,畢竟他是被他教出來的拳擊強者,直到有一天…

耶誕:小偉老師,請用茶。(雙手恭敬奉茶)
小偉老師:謝謝。(雙手接茶杯)
耶誕:今天下午2:00的練習可以暫停嗎?我想出去逛逛散散心。
小偉老師:好啊!反正你今天也練習夠了,又是舉重又是練習對戰的,想出去散散心當然好。

耶誕:好的,謝謝小偉老師!
於是他就出門上街去了,後來他躲進一間男廁,打開背包,拿出東西裝備自己,(1)頭戴全罩式安全帽,而且是有全黑晴天專用擋風板的,
(2)手戴特製拳擊手套,外表佈滿鋼釘,
(3)身著黑色T-shirt(P.S.出門前是黃色),
(4)藍色牛仔外套以及一條藍色牛仔褲。
(5)最狠的是…他裝上了“變聲麥克風”(哇!阿笠博士的發明被抄襲了)但因為頭上有戴全罩式安全帽無法從外表看出來。

他穿成這樣後返回他的拳擊館,接近門時順勢踢…更正,是“揍”館,鐵門框啷一聲倒在屋內。

小偉老師:(又驚又怒)是誰?吃了熊心豹子膽不成?竟敢來胡鬧?
可是看了一下倒在地上的鐵門,他馬上意識到對手的身手不凡,雖然他有著極強的拳擊戰力卻也不敢大意。在看了一下對方(耶誕)的裝備後…

小偉老師:快滾! (擺出拳擊手架式)否則你就有苦頭吃了!
耶誕:(冷笑,因為他知道自己贏定了,可以痛扁自己過去打不贏的死老頭了,在耶誕眼中看來小偉老師已經只是個死老頭了)呵呵呵!(聲音變了所以小偉老師無法知道是他)我要一拳把你揍到墳墓去!
小偉老師:什麼?

耶誕趁他感到驚訝的那瞬間發動攻勢,小偉老師一時閃避不及肚子右側被一劃!留下一條疤,並且留著血。

小偉老師:等著瞧!看我的!(雙手往後拉並迅速向前伸出揍擊)攻城砲!!
耶誕:(使出“夢幻華麗雙勾拳”)夾!
小偉老師:啊!我的手!

耶誕的鋼釘拳擊手套將小偉老師的手牢牢夾住,血流不止,無法掙脫,而小偉老師的腳竟然沒在動!?
小偉老師:啊!啊!啊~~~~~~~~~~~~~~~!

鋼釘深深刺入他的皮、他的肉、他的骨,流血不止,就在這時候,小偉老師的其他徒弟回來了,看見鐵門倒了以及小偉老師遭到一位來路不明人士攻擊!

眾徒弟:小偉老師!我們來救你!
小偉老師:(因血流太多而身虛,喘著氣說話):呼!呼!不行,你們不是他的對手,快逃,快去叫警察!
眾徒弟:(氣的熱淚盈框)嗚!…快!馬上叫警察救小偉老師!
小偉老師:(哀號)呃…啊!

耶誕:(放手後,小偉老師站不穩,跌跌撞撞,此時耶誕再度展開攻勢!)夢幻華麗~~~~~雙勾拳!!
小偉老師:(聽到招式名稱後愣住)那不是…

語未畢即見對手迅速接近,此時小偉老師將雙手並排防禦,但沒想到半殘廢的雙手的防禦力不夠,此外耶誕使出的是右手,而且他將身體微傾,使出上勾拳,天啊!小偉老師整個人飛出去了!大吐鮮血並倒地不起。 

耶誕:(拿下安全帽,表情顯得囂張)哇!哈!哈!哈!哈!我贏了!
耶誕離開拳擊館,在其身後留下的是無膽擋他的其他徒弟們以及剛到的警車。
眾徒弟:(大哭)小偉老師!小偉老師!你振作點!快!馬上送醫啊!
日後整個拳擊界因為小偉老師的出事以及拳王耶誕的下落不名而動盪不安,記者很快將消息傳遍全國。

那…耶誕後來的下場呢?
因為他背負了公然傷害罪,只好耍流氓,同時到處躲警察,就這麼過了數年的歲月…

耶誕:(在一個下著雪的夜晚,獨自坐在酒吧)小姐!給我來杯啤酒!(語氣顯的沉悶,怎樣了呢?)
酒吧工作小姐:好的!(遞出大杯的啤酒)
耶誕邊喝邊回憶過往的一切,拜師學拳擊、進行各樣艱苦練習、第一次練習對打就獲勝、打贏前輩時自謙是運氣好、出場正式公開賽獲勝的興奮、日後諸場苦戰卻也能百戰百勝、得到拳王封號、手臂被稱為“金鉤臂”而這一切背後都是因為小偉老師在他身旁幫助支持之故。

耶誕:(暗泣)嗚!嗚!嗚!嗚!我好後悔,我不該為了一時的衝動打傷小偉老師,結果…我身敗名裂,拳王沒了,夥伴沒了,最不值得的是…我失去小偉老師了。 

這時他老早失去當年用卑鄙手法打架打贏小偉老師後的快感,取而代之的是襲上他心頭那股強烈的罪惡感,痛哭一場!
耶誕:嗚啊 ~~~~~~~~~~!(全酒吧看著他,以為他發酒瘋就不當一回事了)
耶誕:(驚醒)不行,我不能只是坐在這裡哭,我要去見他,我要去見小偉老師!

之後他還沒付錢就急忙離開酒吧,到了拳擊館…
耶誕:(敲門)

A徒弟:(聞聲開門)來了!請問你找…(二人面對面)啊~~~!(他彷彿看見一可怕之物,頻頻後退)

B&C徒弟:怎麼了?

A徒弟:你們看!是耶誕!他竟然回來了!

眾徒弟也圍靠過來,看見耶誕時他們個個心裡又驚又怕,他們將陣容圍成一U字型,並向著耶誕所站的門口擺出拳擊手架式。這時小偉老師也來了。

B徒弟:不要過來!
C徒弟:你這十惡不赦的殺人犯,你敢進來就試試看!
A徒弟:小偉老師別過來,當年就是這兇手用盡卑鄙手段把你打傷了!

小偉老師:你們全部讓開!

眾徒弟排成“=”字型,小偉老師因此與耶誕得以面對面,之後…

耶誕:(熱淚盈框)小偉老師…我對不起你!(邊說邊跪下,眾徒弟被此舉動嚇到)
小偉老師:(走過去,蹲下,抱著他,以安慰的口吻說)讓這一切都過去吧!

眾徒弟:(感到不可思議)小偉老師!危險,快離開!
小偉老師:不要緊的。
眾徒弟:可是…
小偉老師:(看著耶誕)說說你來的目的吧!
耶誕:小偉老師,我做了一件無法挽回的事你還願意相信我!?

小偉老師:我相信。因為若是你來是為了打我,老早就來了,或者趁我出門不注意偷襲我,可是這段日子以來,你未曾聯絡我們,也沒採取任何行動,警察到處找你,然而,我始終當你是我的兒子,我一直相信你裡面始終有一顆善心,而且你一定會回來的。

耶誕:(滿心羞愧與痛苦)謝!謝!謝謝小偉老師!
小偉老師:(安慰)好了!好了!一個大男人哭什麼!
在眾人一同討論之後,他們決定帶他去警局自首,而他本人也願意,他就這麼過了漫長的監獄生涯。

數年後的出獄日,天空飄著雪…
警察:你以後有何打算?
耶誕:(頂著一頭白髮)我決定要到處散佈愛,帶給小孩子歡樂,帶給人們幸福。 

日後每年一到他出獄的那一日,他就穿著紅袍到處送禮,他穿紅衣是提醒自己曾背負流人血的罪,還有他請了認識的人製作一首歌曲:金鉤臂!金鉤臂!金鉤歐了偉!…他將之灌入隨身聽,隨走隨聽,又在雪橇上綁個錄放音機讓大家都聽到,他以此音樂提醒自己虧負了小偉老師,他的金鉤歐了小“偉”老師,出獄後要改變所行以愛人為念,他送禮的日子後來被人記念,後人以他的名字命名為“耶誕節”。

從此以後,到了“耶誕節”都會有人穿著紅衣放這歌曲去送禮,但遺憾的是這個撼動人心的“浪子回頭記”已不被記念其由來。

從這故事我看見我自己就是那位耶誕,我有驕傲與罪惡,在本故事是那因驕傲而戴上的帶鋼釘拳擊手套,而承擔的卻是降生為人為我釘死的耶穌,如同故事中小偉老師的雙手被耶誕用鋼釘弄傷。

耶穌為我被釘死是要我能因信向他悔改得著他的饒恕赦免,他可以救自己保住尊嚴不致死與難堪但他選擇在十架受苦救了我,故事中的小偉老師本可踢擊避免手傷,但是拳擊手動手不動腳的尊嚴使他沒有這麼做。

耶穌在我未認識他前就已在等候我回轉向他,故事中的小偉老師不但早饒恕耶誕,而且也相信他仍有善心,他會回來面對自己的錯的。

以上就是頗長的自創故事及簡短的看見心得,感謝您相當有耐心的看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