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PTT,作者不明

最近和朋友聊到音樂和信仰...

平常也沒空和大家聊聊…
就順便把一些心得Po上來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聽ROCK or JAZZ?

Anyway…我就談談一些我小小的感想吧~

JAZZ 這種音樂已經發展大約一世紀了,這種音樂最早是在紐奧良…慢慢的從BLUES發展過來的…

目前大家似乎也不知道為什麼BLUES會被改成JAZZ...

Anyway…JAZZ主要是因為當時在美國受到不平等待遇的黑奴為了舒發壓力而創作出來的...由於多是為了舒發壓力…所以音樂的內容大多是即興創作而來…

至於搖滾樂呢…

不管是英式搖滾、美式搖滾, HEAVY METAL或是到充滿迷幻風味
的ACID ROCK,PUNKS, 歸咎於最初的創作本質…

似乎都是出於對現實生活中的種種不滿而在發現了自己對現實是那麼的無能為力後開始利用音樂去發洩心中那些堆積已久的情緒...

這些人…很多是不認識上帝的…我覺得…基督徒很幸福...

因為我們遇到挫折、難過、悲傷時...我們可以向上帝禱告…我們可以像上帝支取力量...幫助我們繼續走下去…

但是看看我們身旁的朋友們...若是不信上帝的...他們在有壓力、在低潮、在沮喪...在無力甚至焦躁時是怎麼度過難關的?

我很難想像,於是乎很多黑死音樂、迷幻樂、TECHNO應運而生。我覺得這些音樂真的可以幫人暫時的逃避現實…幫人咒罵上帝、咒罵世界、咒罵生活中的一切...但說穿了不過是暫時的放縱和解脫...並非一個長久的解決之道…

他們的心理沒有平安…沒有穩固的靠山…只能利用一次一次的暫時性歡娛去麻痺心中那份對尋找永恆萬靈藥的衝動

所以,搖滾樂和爵士樂當然有存在的必要性...幫人放鬆…幫人暫時解脫~
我對這兩種音樂都很喜歡...當然…音樂本身沒有善惡...善或惡乃是依據歌詞而定的…爵士樂或搖滾樂當然也可以拿來敬拜上帝…又有什麼不妥呢?

就像星際大戰中的"原力"一樣…本身並沒有善或惡...一切善惡皆源自於你的心...也就是上帝創造我們時賦予我們對善惡的選擇權

你可以將原力用在正義的道路上也可以用在黑暗的道路上...端看你的心如何把持如何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