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過去未解之惑,以前有人跟我說:我問你,你以前是不是有褻瀆過基督?一定有!而聖靈等同於基督,所以你有褻瀆過聖靈!

面對這種問題,我找到答案,我要說:提摩太後書2章15節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我的分享有聖經及正確解經為我說話,沒人搏的倒!我要按著正意解經!

馬太福音12章22-32節
22.當下,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那裡,耶穌就醫治他,甚至那啞吧又能說話,又能看見。23.眾人都驚奇,說:這不是大衛的子孫嗎﹖24.但法利賽人聽見,就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阿。25.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26.若撒但趕逐撒但,就是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27.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28.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29.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30.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31.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32.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這段經文中,32節 凡說話干犯人子(耶穌)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所以說話曾冒犯耶穌基督的,你放心吧!只要照著你約翰壹書1章9節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如此你雖犯罪但經過誠心悔改,必得赦免!

你也許會說:沒錯啊!可是干犯聖靈…我好像有耶!我真的有啊!怎麼辦?而且聖經有說:我(主耶穌)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慘了!我雖作基督徒仍要被丟火湖!

別慌!請耐心往下看,我說,你把「褻瀆聖靈」與「褻慢聖靈」搞混了,請先看希伯來書10章29節說:何況人踐踏神的兒子,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

褻慢聖靈是故意不順從,許多信徒都是這樣,只要有一秒鐘的意念你是以自我為中心發表話語而非以基督為中心就是,所以我們都會有的。然而這些信徒若肯認這罪,就必得著赦免,並蒙主的血洗淨,當然這是抓緊約翰壹書1章9節經上的應許。

也許你說:我懂,但是褻瀆聖靈呢?請繼續看下去。褻瀆聖靈乃是毀謗祂,就如法利賽人在24節所作的。主耶穌靠著聖靈趕鬼,法利賽人看見了,卻說祂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這就是褻瀆聖靈,這是棄絕屬天的君王耶穌基督的極致。

在救贖這件大事上,三位一體的全能真神乃是這樣分工,聖父構想祂救贖的計畫誠如以弗所書1章9節所說: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聖父)豐富的恩典。

聖子耶穌按照父的計畫完成救贖(參看兩處經文 彼得前書2章24節 他(主耶穌)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加拉太書1章4節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聖靈則臨到罪人,實施子所完成的救贖(參看兩處經文 哥林多前書6章11節 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彼得前書1章2節 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

倘若一個罪人褻瀆聖子(耶穌),像大數的掃羅一樣(參看 使徒行傳 22章7-8節 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我回答說:主阿,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P.S.在此“逼迫”等同“褻瀆”)

那聖靈還有地位在他身上作工,使他悔改,相信聖子耶穌,使他得著赦免(參看 提摩太前書1章13-16 13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14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15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16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P.S.在此“蒙憐憫”等同“得著赦免”)

但一個罪人若褻瀆聖靈,那聖靈就沒有地位在他身上作工,也就沒有什麼能使他悔改相信了。因此這樣的人不可能得著赦免。這不僅按理由說是合乎邏輯的,就是按神做事的原則來說,也是合乎祂管治的,正如主的話在32節所啟示的。

資料PART2

以下是《生命的觸動》靈修日課 AUG. 2004的相關資料 (取自GoodTV的好消息雜誌116期P.30)
2004, 8/3 週二 不得赦免的罪 馬太福音十二章22-32節

在全世界每一個角落,都有人因為自認為犯了馬太福音十二章31節的不得赦免的罪而終日活在恐懼和懷疑裡。這節經文竟然困擾著那麼多人,又遭到那麼大的誤解,確實很令人遺憾。究竟這個不得赦免的罪是指什麼?

當時犯下此罪的是一群猶太宗教領袖,他們親眼目睹許多足以證明耶穌即彌賽亞(P.S.在此我建議你參看一處經文 約翰福音1章41節 他(安得烈)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的證據,看見聖靈藉著道成肉身的耶穌行了一樁又一樁的神蹟奇事,卻還是睜眼說瞎話,把一切的功勞都歸給了撒旦。耶穌說,這一切的證據都清楚證明祂就是神,他們卻加以否認,這種行為實在不得赦免。

遺憾的是,這處經文太常被曲解了,我們不該把信仰建立在單一經文上,反而應該努力查考聖經對赦免的整體說法。約翰(十二使徒之一)告訴我們,沒有什麼罪是基督不赦免的;沒有一個過犯,祂不會從我們身上除去;但前提是,我們必須與神有同樣的看見,知道自己的行為就是罪(約翰壹書1章9節)。神的恩典確實如詩歌作者茱麗亞強斯頓所云:「比我罪更廣大高深」。

此一原則至今仍未改變,不承認耶穌是主的人,仍舊不得赦免。但是任何人只要願意捨己,接受耶穌基督作個人的救主,在他身上便沒有什麼罪是不得赦免的。

資料PART3

什麼叫褻瀆聖靈?耶穌說,褻瀆聖靈的罪不可赦,什麼罪都可赦,唯有褻瀆聖靈的罪不可赦。當時耶穌說的時候是指法利賽人說他靠鬼王趕鬼的。那麼,褻瀆聖靈的罪指的有哪些?還有別的罪也算是褻瀆聖靈的罪嗎?褻瀆聖靈的罪為何不可赦呢?

答:一、耶穌這句話是指,當耶穌將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身上的鬼趕出去後, 法利賽人毀謗他,說他是靠鬼王別西卜趕鬼的事而言。法利賽人把耶穌靠聖靈能力所行真正神蹟奇事,當作撒但的作為。 ( 太十二 31,32, 可三 22-30)

二、耶穌所說「褻瀆聖靈的罪」是指把聖靈為耶穌是彌賽亞所作的見證,當做撒但的作為而言。

為何這樣的罪總不得赦免?神對人所犯任何的罪都願意赦免,也可以赦免這是耶穌所指出的,「所以我告訴你們 , 人一切的罪 , 和褻瀆的話 , 都可得赦免 . 惟獨褻瀆 (. 聖 .) 靈 , 總不得赦免 . 凡說話干犯人子的 , 還可得赦免 . 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 」 ( 太十二 31-32) 有一個條件就是他要依靠耶穌的寶血為他贖罪,他才能得到赦。羅馬書三章中說:「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 , 是憑著耶穌的血 , 藉著人的信 , 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 , 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 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 , 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 , 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 」 ( 羅三 25,26) 。

但是,人若不能相信耶穌是救主,而求告他的名 ( 羅十 13) ,他就無法靠耶穌的寶血為贖罪。因為彼得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三、在馬太福音十二章中耶穌說「褻瀆聖靈的罪」是當耶穌靠著神的靈趕鬼,向猶太人證明他就是神所差來的彌賽亞。如果他們拒絕聖靈為耶穌所做的見證,甚把聖靈的工作當作撒但的工作,這就是褻瀆聖靈的罪。

由此,看來「褻瀆聖靈的罪」不是指人任何的罪行,而是特別指人拒絕聖靈為耶穌所作的見證的罪,不是一般的罪行。今天是聖靈工作的時代,人所有透過聖靈的見證,人才可能依靠耶穌是救主,求告主名。因此「褻瀆聖靈的罪」發生在不信的人身上,而不是在基督徒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