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所有宗教和人的處境像什麼呢?我喜歡形容的例子是像鐵達尼號沉了,沉在大西洋中間,冰冷;旁邊有冰山,海中有鯊魚,大家沉在海中。

「啊!救命呀!」那麼其他所有宗教──我必須說所有宗教,包括無神論、資本主義、共產主義、任何的意識型態、新儒家,對那沉在大海裡的人,他對他們講的就是:啊!你沉在大海裡了,你怎麼這麼不小心,你怎麼會選這艘爛船,你真是笨呀,你該死!

一個是所有的宗教對一個已經墮落、沉淪、已經做錯的人,我們沒有辦法,你該死嘛;也許宗教不是這樣,起碼共產主義、或者資本主義可能是這樣;你墮落太深,讓你自生自滅。

第一個這個世界對一個做錯的、一個走向死亡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是──說的只有:唉!你怎麼這麼差勁;無濟於事。

第二個,可能多數的宗教、哲學思想會說…這都沒有用。不管你掉在海裡,是本來就會游泳,或者不會游泳,不管人家怎麼教你游泳;你是旱鴨子,一掉到水裡就淹死了,你的道德學問都爛的不得了;你是陳進興,你是墮落該死的,或者你是孔夫子,你的道德學問很好,你可以游一萬米,你可以游十萬公尺;孔夫子比陳進興好十萬倍;我們絕不是說孔夫子、蘇格拉底這些人不好,他們很好。

可是各位,你在大海裡面,你會游十萬公尺跟你不會游泳,結果是一樣的。你只不過是三天前死或三天後死的差別而已。你只不過是游十萬公尺精疲力盡死掉了,或者是一開始就淹死了,一樣。

你掉在大海裡面你需要的不是人家教你游泳,這就是基督教的福音:你需要的是救生艇在你旁邊。你不是需要有人來教你,你是需要有人來救你。不過這個重點在這裡:你要上救生艇;不需要錢、不需要會游泳,你什麼都不需要──只有一個條件,如果我們要說條件,這個條件就是喊:「救命呀!」救生艇來了你不想上去,你不喊救命呀,那救生艇就會過去了。

福音是神的大能,不是救所有的人,只救那喊救命的人,救一切相信的人;信心就是在上帝面前喊救命、信心就是在上帝面前承認我要死了,我沒有用,而我相信你有能力,你的救生艇很棒。從你沒有得救、到你服事、到你成聖、到你見主面,你都要有這樣的信心。尤其是你成功能幹的時候特別要記得,要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