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不做的事

1. 祂不背乎自己
2. 祂不被惡試探
3. 祂不說謊
4. 祂不在基督寶血遮蓋下審判信徒的罪
5. 祂不震動自己的國
6. 祂不創造出一顆比祂自己還要大的石頭

1. 祂不背乎自己→自我矛盾(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提摩太後書2章13節)

經文上是寫他不能背乎自己,不過這沒辦法,因為和合本聖經是這樣寫沒有錯,那下面我們來看King James Version又是怎麼說:If we believe not, yet he abideth faithful: he cannot deny himself. 這裡cannot它是指“不會”這是意志的問題,然而被翻譯成不能,字面上竟然譯成是能力的問題,這裡我們不是要玩文字遊戲而是尋求…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2章15節 和合本聖經)以下解經亦是如此。

2. 祂不被惡試探(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雅各書1章13節)

King James Version是這樣說:Let no man say when he is tempted, I am tempted of God: for God cannot be tempted with evil, neither tempteth he any man :這裡cannot它還是指“不會”,神是全智的,祂不可能不知道什麼是試探,然而試探是針對有缺欠的受造之物才會發生作用的,神是完全的,祂不會有什麼不滿足,因此不可能有什麼事物對祂而言會造成試探。

3. 祂不說謊(盼望那無謊言的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無謊言的神 提多書1章2節)
有幾處經文神親口說:撒母耳對他說:如此,今日耶和華使以色列國與你斷絕,將這國賜與比你更好的人。以色列的大能者必不致說謊,也不致後悔;因為他迥非世人,決不後悔。(撒母耳記上15章28~29節) 我一次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我決不向大衛說謊!(詩篇89篇35節)
聖經中神說話相當多然而句句屬實毫無謊言,經上寫是必不致說謊以及決不說謊。如果你說:可是聖經中神常常後悔啊!耶和華的話臨到撒母耳說: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撒母耳記上15章10~11節)
說到這點,我只能說它實在是和合本聖經翻譯上的缺失,King James Version則是說It repenteth me that I have set up Saul to be king,repenteth可能是古字,但repent則是說後悔、懊悔,這…它只是被用來表示神的不滿意,不過對神來說不可能會有什麼事情是祂不知道的,因為人如同活在2D世界的螞蟻,只會前後左右,而神如同活在3D世界的人,不管螞蟻怎麼走人都有辦法知道牠下一步是什麼因為人可以從“上方”看得以掌握螞蟻的行蹤。人有辦法知道螞蟻的行蹤神更有辦法知道人的未來,不全是祂定規而是祂看的見。
但現實情況呢?人是活在3D世界的沒錯,但神能超越時空的限制,當初神降世為人(就是耶穌)時祂乃是從永恆進入時間,從掌管時間的神成為受時間限制的人。不過祂從死裡復活之後祂可以一瞬間消失或出現,解經家稱之為復活的見證之一:“超越時空”。

4. 祂不在基督的寶血遮蓋下審判信徒的罪(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翰壹書1章7節)(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彼得前書1章19節)

有的解經家是這麼說的:神一定要審判罪,因為祂的聖潔,不容罪惡的存在,為著他的公義,祂必須要把被祂算為得稱為義的人以外那些罪沒有得到解決的罪人審判,因此審判是一定有的,有罪就有審判,罪沒有得到解決的罪人是自己承擔,因此得到永遠的刑罰。

那…因信稱義的基督徒呢?主耶穌在十架上選擇被釘死不自救時他為我們承擔了。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章6節)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希伯來書2章9節)

神不會重複審判,祂已經在耶穌身上審判罪,不能你生命與祂聯合了還要再審判你,如果你說: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章17節)那是審判基督徒為祂活多少,讓祂透過他活多少,一生之工能有多少賞賜。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哥林多前書3章13~15節)

5. 祂不震動自己的國(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希伯來書12章28節)

不是不做只是不合邏輯:神的權柄和榮耀是不會被受造之物震動的,28節提到不能震動的國不是說神不能震動自己的國。試問一個君王會沒理由,要找麻煩去震動自己的國度嗎?答案是不會的,所以,這不是神能不能的問題,而是就邏輯上祂不會做這種沒道理的事。

6. 祂不創造出一顆比祂自己還要大的石頭

不是不能只是不合邏輯:這種問題是不信主的人會無理取鬧亂問的問題,他們的意思是要基督徒陷入一個矛盾:祂不能創造出一顆比祂大的石頭那怎麼能稱祂為全能?(整本和合本聖經全能的神出現9次;全能神2次;全能者50次;全能的主1次)如果祂能創造出一顆比祂大的石頭那麼我可以說那顆石頭比神大,而你們基督徒說沒有什麼能大過神又是謊言。
我們知道,神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無所不知,又是無事沒有權柄可行,神是創造主,祂又是無限大的,而石頭是受造之物,即使是大如宇宙仍屬物質不可能大過於神,所以要一個有限的物質東西大過無限大的神就邏輯上來說是不可能的,亂問這問題的人把神看扁:神的大小及能力有限。

殊不知人自己才是有限的可憐:人有生老病死,人一出生時國籍、種族、家人、性別、血型等都被定規、人不能解決自己的罪、人無法創造任何東西即使你說:亂講,人發明一堆東西,可是…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歌羅西書1章16~17節)。

除祂以外,電腦、手機、PDA、DVD再怎麼高科技,看似出於人手實則…神使它們存在,就連比人偉大的天使亦是受造(只是先於人,先於世界),因此撒旦的惡慾…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 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以賽亞書14章13~14節)不可能的,祂不可能會高過神的,連與神對等都不可能。

也有人跟我說:有的基督徒說:神成為人為要使人成為神,這是異端。
但是我必須說:他們我認識,他們的說法是:神使人在生命、性情上成為神,但不在神格上。

我們因著決志禱告接受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救主及生命的主,如此神的生命我們有了,祂的生命在我們裡面其實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當我們尋求聖靈的引領時聖靈就不斷使我們經歷更新變化以致神的性情我們也得著並加增。

惟有神擁有獨一的神格,所謂的“有的基督徒”他們當然承認這一點因為這是聖經的啟示,不過獨一神格其實是祂不能傳給人的屬性之一,其他像救贖大能、醫治大能(人的藥物醫治弱的可憐而且至今仍一堆病無法可治)、創造大能(人頂多有點小創意,而且前面提過,縱使出於人手仍須有神大能的手作工才會完成) 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