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耶和華對摩西說:

2.你曉諭以色列人,從他們手下取杖,每支派一根;從他們所有的首領,按著支派,共取十二根。你要將各人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

3.並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為各族長必有一根杖。

4.你要把這些杖存在會幕內法櫃前,就是我與你們相會之處。

5.後來我所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的怨言止息,不再達到我耳中。

6.於是摩西曉諭以色列人,他們的首領就把杖交給他,按著支派,每首領一根,共有十二根;亞倫的杖也在其中。

7.摩西就把杖存在法櫃的帳幕內,在耶和華面前。

8.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9.摩西就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給以色列眾人看;他們看見了,各首領就把自己的杖拿去。

10.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11.摩西就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他就怎樣行了。

在這故事中我們不難看見神會為祂所揀選的人顯神蹟作明證(利未族亞倫的杖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那麼,以色列人向你們(摩西等人)所發的怨言是什麼?

民數記16章有諸多相關經文:
「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和流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什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

「摩西打發人去召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他們說:我們不上去!你將我們從流奶與蜜之地領上來,要在曠野殺我們,這豈為小事﹖你還要自立為王轄管我們嗎﹖
並且你沒有將我們領到流奶與蜜之地,也沒有把田地和葡萄園給我們為業。

「以色列全會眾都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你們殺了耶和華的百姓了。」
當人不服神所揀選的人時,在摩西五經時代是災難會臨到發怨言不服氣的人身上,並且是致死極大的災難。

面對神所揀選的人時,要如面對神一樣:順服。

主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章45節)

人不對神所揀選的人順服就是不對神順服(除非對方明顯違背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