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因為是偶然從某基督教網站瀏覽到的,當時只記得這句話卻沒記下該網站所以自行從聖經查詢並解釋相關證據。

引用經文:
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利未人要歸我。
民數記3章12節
(在神的國度,利未人乃預表事奉神的工人,然而在新約時代,所有信徒都是工人)

求王恩的人多;定人事乃在耶和華。箴言29章26節
(在神的國度要在什麼位置事奉乃神親自決定)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
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 16章7節
(在世上只有“外貌協會”的人,然而神始終是看內心作揀選)

「為何事奉神的人並非自願?」請看以下的羅馬書9章8~16節
8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

9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10不但如此,還有利百加,既從一個人,就是從我們的祖宗以撒懷了孕,

11(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做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

12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13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

14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難道神有什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

15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16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請看看:11節召人的主以及16節發憐憫的神,神揀選人的旨意乃憑祂心中神國的藍圖
,永遠的旨意,榮耀的計畫,當然這一切其實就是祂自己要藉著人在宇宙中有神人合併的彰顯。

因此,即使人今天說:好!我定意跟隨你(耶穌基督)!然而,他日後若要為此事誇口
必須…但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哥林多後書10章17節)

若非神憐憫恩待,人為祂做什麼都是不配,
(施洗)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
(耶穌)解鞋帶也不配。(路加福音3章16節)這是約翰的看見。

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11節)神看人配得過所?
蒙的召,再次見證是在乎神而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eor24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